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編織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編織帶

製作工藝

紗線經絡筒、卷緯形成緯線管後,插在編織機的固定齒座上,緯紗管沿8字形軌道迴轉移動,以牽引紗線相互交叉編織。通常錠數為偶數,織成帶子為管狀,錠數為奇數,織成的帶子為扁片狀。錠織工藝 舊中國就開始應用,錠數因設備不同,一般為9~100錠不等,編織的基本工藝流程為:漂染—卷緯—織造—落機開剪—包裝。1960年開始,對編織機進行多次技術革新,主要有桃板直徑放大,安裝斷橡筋 自動停車裝置,鐵錠改為尼龍錠子。這些設備上的改進,使車速提高到160~190轉/分,看台率增加一倍,產品質量大為提高。

編織不但可織帶,還織繩。管狀帶是編織繩的一種,直徑1~4厘米的稱 繩或繩線,直徑大於4厘米的又稱繩索,直徑大於40厘米的一般稱為纜或 纜繩。1989年,行業引進日本八股纜繩生產線設備,於翌年生產出聚丙烯八股纜繩,產品。[1]

簡介

總述 織帶分為三大類工藝技術:機織編結針織。其中編織,

分類 織帶按編織方法分為 平紋、 斜紋、緞紋與雜紋幾大類。(平紋/小波紋/斜紋/安全織帶/坑紋/珠紋/提花等PP織帶按其紗的粗細可分為900D/1200D/1600D;同時我們應該注意織帶的厚度,厚度也確定其單價和韌度。)[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