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振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振宇(1973年1月-),男,漢族,出生於安徽桐城。羅振宇是「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主講人、自媒體視頻脫口秀《羅輯思維》主講人、節目《知識就是力量》主講人。 [1]  畢業於90級華中科技大學新聞系本科,94級北京廣播學院電視系碩士,04級[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歷任CCTV:《商務電視》、《經濟與法》、《對話》製片人。

2012年底,羅振宇打造個人知識脫口秀節目《羅輯思維》。 2016年5月,羅振宇作為創始人推出知識服務App得到。 2017年月,參與節目《[[奇葩說》]》第四季,擔任導師。



人物經歷

2008年從中央電視台辭職,成為自由職業者。曾擔任《決戰商場》、《中國經營者》、《領航客》等電視節目主持人;第一財經頻道總策劃。 羅振宇對企業營銷、公關、品牌等領域有獨到的理解和系統的理論,其培訓課程廣受好評。 2012年底,他與獨立新媒創始人申音合作打造知識型視頻脫口秀《羅輯思維》。半年內,由一款互聯網自媒體視頻產品,逐漸延伸成長為全新的互聯網社群品牌。 2015年12月31日,在北京水立方辦第一場「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 2017年12月31日,在上海,羅振宇開始了第三次「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特別提到了兩個群體,一是小鎮青年,2017年小鎮青年的崛起,將《戰狼2》推上了票房冠軍的寶座;二是00後,據統計,00後存款均值為2570元。「他們是純零花,不像成年人要買車買房。」 2018年7月27日起,羅振宇擔任由江蘇衛視聯合得到App推出知識類脫口秀《知識就是力量》主講人。


人物觀點

對於正在到來的互聯網時代,他有較深刻的洞察。他認為,人類正在從工業化時代進入互聯網時代。新的時代將徹底改變人類協作的方式,使組織逐漸瓦解、消融,而個體生命的自由價值得到充分釋放。未來將屬於基於用戶體驗的「手藝人」經濟。[2] 他倡導一種「U盤化生存」的生存狀態,個人不依附於任何組織,基於興趣,打磨專能,與其他人進行時時協作,在市場中找到個人定價,即「自帶信息,不裝系統,隨時插拔,自由協作」。 [3]

媒體未來

羅振宇認為互聯網必然給對媒體業帶來根本性的衝擊。由於傳播介質的互聯網化,受眾人群和信息消費模式都將碎片化。傳統大眾傳播將越來越難以奏效。未來的傳媒將不再以信息為核心,而代之以人格。魅力人格體將是新媒體時代最關鍵的傳播節點。受眾在被細分之後,會基於興趣和對不同自媒體人的喜愛,而發生分化與重組,最終形成一個個高粘度、高聚合力的社群組織。與大眾傳播下的規模經濟模式不同,未來社群組織的生存將遵循範圍經濟的邏輯。


人物作品

《羅輯思維》 羅振宇創作的網絡視頻脫口秀、同名微信公眾賬號以及知識型社群融合形成的品牌。其口號是「有種、有趣、有料」,旨在以「身邊的讀書人」形象成為一代中國人的成長伴侶,引導獨立、理性的思考。是羅振宇基於對媒體業未來發展趨勢的判斷而進行的一次先鋒試驗。2012年12月21日,《羅輯思維》第一期視頻上線,此後每周更新一期。羅振宇分享個人讀書所得,啟發獨立思考。視頻以其豐滿的知識品質和獨特的個人語言表達風格,在互聯網視頻領域獨樹一幟。當日,同名微信公眾賬號開通運營。賬號每天推送一段羅振宇本人的60秒語音,分享其生活感悟,同時推送一篇其本人推薦的知性文章。微信以伴隨成長的姿態,啟發微友對生活的感知和思考。[4]


個人榮譽

2015- 2014中國互聯網年度人物」活動年度人物獎(提名)[5]


人物語錄

  • 自帶信息,不裝系統,隨時插拔,自由協作。
  • 用互聯網思維去讀書。
  • 在傳統的社會的那種結構當中,其實沒有任何人有選擇。我們今天這個有選擇的時代,真好!
  • 我之所以捨不得死,不是因為還沒活夠,是因為後面我死之後拍出來的電影我就看不着了。
  • 如果有一天你們發現我看不慣你們了,請記住一定是我老糊塗了,我混蛋。
  • 當侏羅紀快要結束的時候,恐龍必死,在侏羅紀一個地質時期當中恐龍是何等的強大,但是他們拖着沉重的肉身,笨重的思想,它們穿越不出這個地質季節。
  • 有的人生活在晚上十點,因為他留在昨天;有的人生活在凌晨兩點,他必將迎接未來。同樣是伸手不見五指,但這就是區別。
  • 孩子不是在你出生很多年之後才出生的人,孩子是在你死了之後還會活很久的人。
  • 父母從來不能阻斷孩子的夢想,他真正要做的事情你從來遏制不住,你只幹了一件事情,就是把你一生當中最灰色最陰暗的那些懦弱的成份,像瘟疫一樣傳染給了你的孩子,使他在人生選擇的關頭,不會邁出勇敢的一步。 ——選自羅振宇《這一代的怕與愛》演講


視頻


羅振宇:為什麼你要讀書?網友:這是我聽過最好的答案!

視頻


羅振宇教你怎麼把自己嫁出去-婚姻本質是什麼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