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永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永昌
羅永昌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剪輯師、演員
知名於 導演電影《暗戰2》[1]
知名作品真心英雄》《大事件》《龍鳳斗》《暗戰2》《PTU》《大隻佬

羅永昌(Wing-cheong Law),中國香港電影導演、剪輯師、演員,屬於銀河映像團隊的一員,經常合作的導演是杜琪峯韋家輝

1995年擔任《共闖天涯》的助理導演。2000年開始擔任剪輯師,剪輯《辣手回春》。2001年導演電影《暗戰2》, 憑藉《暗戰2》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剪輯獎。憑藉《PTU》和《大隻佬》獲得金像獎和金馬獎最佳剪輯提名。

演藝經歷

1995年,羅永昌任電影《共闖天涯》的助理導演。1998年,任電影《真心英雄》、《暗花》的助理導演。1999年,任電影《暗戰》、《再見阿郎》、《槍火》的助理導演,並在後兩部電影中客串演出。

2000年,任電影《辣手回春》、《孤男寡女》的編劇、助理導演和剪輯師。2001年,任電影《全職殺手》、《瘦身男女》的助理導演和剪輯師,任電影《鍾無艷》的編劇,與杜琪峯聯合執導電影《暗戰2》,並任編劇、剪輯師。

2002年,任電影《我左眼見到鬼》、《嚦咕嚦咕新年財》的編劇、付導演和剪輯師,同年執導電影《每天嚇你8小時》。2003年,任電影《PTU》、《大隻佬》、《百年好合》的編劇、付導演和剪輯師。2004年,任電影《柔道龍虎榜》、《大事件》、《龍鳳斗》、《鬼馬狂想曲》的付導演和剪輯師,任電影《龍鳳斗》的編劇。2005年,任電影《黑社會》的付導演和剪輯師。

2006年,執導並編劇電影《天生一對》,並任剪輯師;任電影《以和為貴》的編劇、付導演和剪輯師;任電影《放·逐》的並任付導演和剪輯師。2007年,執導並編劇電影《每當變幻時》,並任剪輯師。2008年,執導並編劇電影《機動部隊之警例》,並任剪輯師。

2009年,執導並編劇電影《同袍》。2011年,執導電影《報應》。2013年,執導電影《金剛王:死亡救贖》。2014年,執導電影《3D冰封俠:重生之門》。2015年,執導網劇《盜墓筆記》 。

電影作品

演員

電視劇

人物評價

羅永昌的個人特點是:模仿功力足夠,創造性則不強,刻畫人物頗具功力,處理事件就易過火。羅永昌太追求影片內在的"工整",不免縮手縮腳,加上他所得到的題材往往是"命題作文",像《暗戰2》、《PTU2機動部隊》等作品都不免流露出一種"學生作業"的味道 。


金剛王·死亡救贖 凌厲功夫抗擊日寇邪魔

參考資料

  1. 《暗戰2》:「魔術師」對手,  影視分享點. 百家號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