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滄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滄海 羅滄海(1930~1954)陝西長武人。因家貧,只讀過一年初小即輟學在家務農。

基本內容

羅滄海(1930~1954)陝西長武人。因家貧,只讀過一年初小即輟學在家務農。1948年4月西北野戰軍解放長武,為參軍他跟隨野戰部隊從長武走到旬邑馬欄,終於如願以償,當上了解放軍戰士,同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並被提升為西北野戰軍班長、第一野戰軍連文化教員。參加了荔北、陝中等戰役。立大功一次。人民共和國成立不久,1 949年11月,羅被選送到空軍航空學校學習,被評為優秀學員。1950年10月學習期滿,被分配到東北軍區空軍第三師第九團第三大隊任飛行員。1951年參加抗美援朝任中國人民志願軍空軍飛行員,赴朝前給哥哥寫信說:「兄孝老母弟孝國,灑盡熱血終不悔。抗美援朝勝利日,再回家鄉報親恩。」同年12月5日,羅所在的空三師第九團奉命在朝鮮清川江口上空參戰。下午3時,他掩護長機與八架美國飛機在空中周旋。當發現四架敵機準備越海逃竄時,他主動請戰,在逼近美機200多米時迅猛開炮,連續擊落F-84型美國戰鬥機三架, 沉着機智地駕着負傷29處的戰機,擺脫尾追的敵機凱旋返航, 創造了世界空戰史上罕見的戰例,被譽為「空中神炮手」,立特等功。同年又擊落美軍E-86型戰鬥機一架。這一次,當他看到被擊中的美機正往下倒栽,自己準備退出戰鬥時,被兩架跟蹤而來的敵機擊中翼刀,單機不便應戰,遂快速脫離,在臨慈城上空甩掉了「尾巴」。然而就在這時,警示燈提示油箱存油已不足300升。聯絡中斷,基地尚遠,情況十分危急。他沉着冷靜,以驚人的膽略和精湛的技術,終於使飛機安全着陸。在抗美援朝期間,他還立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三等功三次,被提升為空軍飛行大隊長。1954年1月8日,在遼寧撫順進行飛行訓練中,因飛機失事犧牲。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