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納托·杜爾貝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納托·杜爾貝科
原文名 Renato Dulbecco
出生 1914年2月22日
意大利南部城市卡坦扎羅
逝世 2012年2月19日


羅納托·杜爾貝科[1] [2](意大利語:Renato Dulbecco,1914年2月22日-2012年2月19日),意大利出生的病毒學家二次世界大戰後與好友神經生物學家麗塔·列維-蒙塔爾奇尼一起移居美國。由於發現腫瘤病毒與細胞遺傳物質之間的相互作用,羅納托·杜爾貝科戴維·巴爾的摩霍華德·馬丁·特明共同獲得1975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1973年他獲得哥倫比亞大學的路易莎·格羅斯·霍維茨獎(Louisa Gross Horwitz Prize)。

生平

雷納托·杜爾貝科1947年到美國,1953年加入美國國籍。他先後在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塞爾克研究所和聖迭戈的加利弗尼亞大學醫學院工作過。杜爾貝科還獲得了1964年的拉斯克基礎醫學獎;他還是美國科學院院士和英國皇家學會會士。1975年由於「發現腫瘤病毒和細胞遺傳物質之間的互作」與霍華德·特明(Howard M. Temin)和戴維·巴爾的摩(David Baltimore)分享了當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逝世

雷納托·杜爾貝科於2012年2月19日在美國拉霍亞市逝世,享年97歲。

評價

索爾克生物研究所所長威廉·布羅迪(William R. Brody)評價杜爾貝科是「我們這代人中最聰明的科學家之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