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馬尼亞正教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馬尼亞正教會

圖片來自udn

羅馬尼亞正教會Biserica Ortodoxă Română)是羅馬尼亞東正教自主教會,現有12個教區,禮儀使用羅馬尼亞語

與其他東正教自治教會完全共融。在各自治教會中排名第七。教會首腦稱牧首。其教會轄區包括羅馬尼亞全境、摩爾多瓦塞爾維亞以及匈牙利的一些教區。另外也包括中歐西歐北美大洋洲的一些移民社區。

羅馬尼亞正教會是唯一使用羅曼語族語言的正教會。絕大部分羅馬尼亞的人口及一部分摩爾多瓦的人口屬於該教會。羅馬尼亞教會在東正教自治教會中僅次於俄羅斯正教會,規模第二大。教會首腦為羅馬尼亞大牧首,現任大牧首為羅馬尼亞的丹尼爾。於2007年9月30日當選。[1]

教會信眾有時將該教會稱為Dreapta credință(「正信」或「真信」;希臘語 ὀρθὴ δόξα,「正信」)。

歷史

1859年,摩爾達維亞瓦拉幾亞的合併產生了現今的羅馬尼亞。1865年,羅馬尼亞地區的自主教會成立。1872年,匈格羅-瓦拉幾亞都主教區摩爾達維亞都主教區合併為羅馬尼亞正教會。1885年,經過長時間的協商,當時的羅馬尼亞都主教區得到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承認。1925年羅馬尼東正教會成立牧首區。1950年,特蘭西瓦尼亞的東儀天主教徒重返東正教。

架構

羅馬尼亞正教會最高權力機關為聖主教公會。羅馬尼亞大牧首同時也是布加勒斯特大主教蒙特尼亞及多布羅加都主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