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羊之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羊之木
圖片來自medium

羊之木》是由山上龍彥原作、五十嵐三喜夫作畫的日本漫畫作品。2014年於第18回文化廳多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上獲得優秀獎[1]

於2018年改編為實寫電影。

劇情簡介

魚深市配合日本中央政府新政策,協助解決監獄假釋犯過盛問題,同時改善地方人口流失,讓假釋犯在地方工作生活10年作為假釋交換條件。由市公所的月末一負責接待被秘密安排的六名假釋犯,因六名嫌犯過去分別因不同理由殺人入獄,而唯一知道這些人過去的只有月末一及市公所的所長,而從這些新住民入住後村子開始籠罩著不平凡的氛圍,此時海邊出現了一名死者,而在這純樸的村子裡已經多年沒有出現兇殺案,讓月末一心裏對於這些假釋犯起了懷疑;因魚深市傳統祭典,六名假釋犯有了交集,而引發的一連串故事。

參考文獻

  1. 第18回メディア芸術祭マンガ部門大賞は近藤ようこ「五色の舟」.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14-11-28 [201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