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麗在唱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麗在唱歌》是由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劇情片[1],由林正盛執導,劉若英、曾靜、蔡進興林李秀、阿匹婆、蓮碧東主演,該片於1997年9月12日在加拿大上映。

1997年,該片獲得康城影展法國媒體評論界金棕櫚樹獎。

劇情簡介

兩個名叫美麗的青年女子,在極度平庸的生活里相遇相知,坦誠分享各自得生命經驗,竟在彼此身上找到愛情。同個夜晚,兩個女人都在月經來時的感覺里醒來,一個叫做陳美麗住台北都市的高樓公寓裡,一個叫做林美麗,住在城郊舊街老舊瓦房裡。她們在各自的世界里漂泊着青春悲喜。直到有天,上天造化讓她們在「非請莫入」的售票亭里相遇、相知;那個子宮式的女性隱秘空間里,她們恣意談情,私語說愛……月經來了,愛情也來了,不過,在充滿困惑與愛欲的那一夜之後,一人選擇了逃避,留下了幾行字,返回鄉村。另一個,則勇敢地踏上了找尋她的過程。這是一個有着同性情結的文藝作品,以樸實而含蓄的手法,將一個完全被遮蔽的女性的世界鮮活地凸現。

幕後花絮

1996年,曾是麵包師傅出身的導演林正盛所拍攝的《美麗在唱歌》。影片的題材瞄準了兩位青春期懵懂生活的女孩,有着很濃郁的同性戀傾向。拍攝之前,林正盛自己沒敢吭氣,讓老婆柯淑清去找到劉若英,問她敢不敢接這麼敏感題材的戲。幾年沒戲拍的劉若英一聽,也沒回絕,一口答應下來。幕後花絮

那一年,劉若英二十七歲,年紀已不小。她出生於1969年,但在後來宣傳的時候堅持改小的一歲,多數人誤認她為1970年生人。

幕後製作

1996年的《美麗在唱歌》,讓我們看到了林正盛的感性,兩個小女孩的喃喃私語,反映了成長與青春的懵懂世界,劉若英和曾靜這兩個主角的演繹顯得自然而可信,煥發着少女的純真與脆弱。同性情誼真摯而不衝動,並沒有什麼邪淫的聯想,倒是更加顯得真實動人。影片是林正盛作者觀念最強的一部電影作品,同時也表現出他作為編導對細節的關注,以及對女性視角非凡的洞察力與詮釋。影片在東京電影節和戛納影展均獲得好評,並獲得東京電影節的最佳女演員獎及戛納電影節的媒體評論獎[2]

視頻

美麗在唱歌 相關視頻

《美麗在唱歌》:青澀的劉若英演技爆表
1997年美麗在唱歌電影宣傳 劉若英 曾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