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麗的契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麗的契約

《美麗的契約》是由北京華錄百納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余淳執導,宋丹丹、范明、梁靜、隋凱、何雲偉等主演的電視劇。該劇講述了單身媽媽花美麗為了兒子的戶口問題而與一名北京戶口的健身教練劉得意簽訂契約婚姻,最後產生真感情的故事。該劇已於2014年2月1日在浙江、深圳、北京、東方四大衛視黃金檔首播。

簡介

因為不是本地人,孩子讀書難讓火鍋店老闆花美麗憂愁,她的婚戀顧問介紹健身教練劉得意給她認識,能結婚就能解決戶口。劉得意剛和老婆離婚,他覺得花美麗能幫他在體育用品生意上東山再起,於是兩人各有所圖地開始了契約婚姻。民政局的牛大姐發現異常,於是展開調查。接着,他倆發現,男方必須有房才能給孩子落戶,經考驗後,花美麗把房過戶給了劉得意。劉得意母親到北京,發現兒子離了又結,決定搞清楚情況。追債的找來,劉得意不想牽連花美麗,提出離婚,花美麗卻幫他一起還債。高闖發現母親為他做的事,傷了自尊,要隨生父而去,花美麗和劉得意選擇離婚,當劉得意收到夥伴的還款想要交還給花美麗時,劉得意提出這次要一起過沒有契約真正走進結婚的日子。

劇集評價

「笑點足」,「不做作」是《美麗的契約》的關鍵詞,喜劇功力超強的宋丹丹成為了該劇的笑點集中營,她在這部戲裡充分發揮了她在春晚舞台上的魅力,經常語出金句,令人捧腹。 該劇在畫面色彩方面也一改許多國產劇昏暗土氣的風格,相當的明艷鮮亮,從場景到道具,再到燈光和調色,完全具備國產一流都市劇的水準,而且該劇在劇情設置和演員表演上更是做到了無可挑剔。在《美麗的契約》中,宋丹丹扮演單親媽媽花美麗,為了解決孩子的就學和戶口問題,和范明扮演的劉得意開始了一段契約婚姻,不少觀眾指出,宋丹丹和范明的表演怎麼看都像是在演小品,難免有些膩味。而劇中劉得意為了讓花美麗母子快一點得到戶口、利用自己的獲獎證書自封「人才」的情節,不少網友認為,雖然花美麗愛子之心可以理解,但這種投機取巧的做法很不合理,甚至有鼓勵人們假結婚之嫌。

幕後花絮

①宋丹丹在片場頻笑場,如范明首先穿女式睡衣出場,惹得她不禁笑場,而後在一場她和范明爭執的對手戲中,范明話一急,台詞沒說溜,她再次忍不住笑場,原本嚴肅的場景瞬間崩掉。②有一場戲需要宋丹丹和范明在高架纜橋上演,恐高的宋丹丹聽到這個消息後兩腿只抖,一直在做心理鬥爭,最後硬着頭皮走了上去,沒想到最後竟然真的被嚇得哭了出來。③宋丹丹曾在採訪時直言演戲不是拍劇本,之後她的這番言論立刻引起了該劇編劇宋方金的不滿,他發表了一篇長微博對此進行回應,直言宋丹丹的表演有松,但不弛,並暗諷宋丹丹等人80%以上的改編,讓這部劇由喜劇變成了鬧劇。[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