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公理會差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美國公理會差會(American Board of Commissioners for Foreign Missions,ABCFM)全稱是美國公理宗海外傳道部,簡稱美部會,是第一個美國基督教海外傳教機構。1810年,美國馬薩諸塞州威廉斯學院的一批畢業生提議成立,1812年正式創立。1961年和其他機構合併成立美國聯合基督教會差會(United Church Board for World Ministries)。美部會的成立受到了第二次大覺醒的影響,得到公理會、長老會(1812–1870)、美國歸正會(1826–1857)等教派的支持,後來公理會以外的教派陸續退出。

早期傳教

自從1812年派出第一批5名傳教士後,到1840年,美部會已經進入下列地區:印度(孟買地區)、錫蘭(今斯里蘭卡)北部的賈夫納半島、桑威奇群島(夏威夷),東亞(中國、新加坡和暹羅),中東(希臘、塞浦路斯、土耳其敘利亞、巴勒斯坦和波斯)以及非洲(西非—Cape Palmas—和南非—祖魯人)。

美部會在中國

美國公理會差會(美部會)是緊隨倫敦會和荷蘭傳教會(Netherlands Missionary Society)之後,第三個進入中國的更正教差會,也是第一個進入中國的美國差會。到1890年,公理會已經在中國的直隸、福建、山西、山東、廣東5省建立了14個傳教士駐紮總堂,近1000名領聖餐信徒。

傳教士

海勒姆·賓厄姆一世 (Hiram Bingham I,1789 - 1869)

裨治文:第一位到中國的美國傳教士

康提多(Titus Coan) (1801- 1882)

衛三畏(Samuel Wells Williams)

基督教

基督教是對奉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基督宗教。公元1世紀,發源於羅馬的巴勒斯坦[1](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它建立的根基是耶穌基督的誕生、傳道、死亡與復活。基督教主要包括:天主教、正教、新教三大教派和其他一些較小教派。

基督教信仰以耶穌基督為中心,以聖經為藍本,核心思想是福音[2],即上帝耶穌基督的救恩,充分彰顯了上帝對全人類和整個宇宙舍己無私的大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