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往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往事》是一部由瑟吉歐·萊昂執導,羅伯特·德尼羅、詹姆斯·伍茲、伊麗莎白·麥戈文、塔斯黛·韋爾德等人主演的劇情片[1]

影片以紐約的猶太社區為背景,講述了主人公「麵條」從懵懂少年成長為黑幫大佬的歷程,同時也展現了美國從20世紀20年代到60年代的黑幫史。1984年2月,該片在美國上映。1985年,該片獲得了第8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外語片等獎項 。

劇情簡介

二十年代的美國,綽號「麵條(Noodles)」的紐約少年和幾個同齡朋友一起認識了聰明狡黠的麥克斯。他們開始從事走私活動。不久,麵條在一場械鬥中殺傷人命,被關進監牢。

若干年後麵條被釋放出獄,當年的小夥伴們已經變成了成熟健壯的青年。在麥克斯的帶領下,他們重操舊

業,開始了一系列的搶劫、盜竊、敲詐活動。隨着犯罪活動的不斷深入,麥克斯似乎被勝利沖昏了頭腦。然而,禁酒令的取消使得私酒的生意在一夜之間化為烏有,為了一步達到最後的目標,麥克斯竟然把美國聯邦儲備銀行也列入了行動目標。有過鐵窗經驗的麵條不忍眼看好友走向毀滅,偷偷打電話報警,想逼迫麥克斯收手。警察與麵條的朋友展開激烈槍戰,麥克斯等人全部被殺。麵條在極端的悔恨與痛苦之下,離開了自己生長的地方,離開了心愛的姑娘,遠走他鄉。

幾十年後,幾近垂暮的麵條潦倒回鄉,意外發現原來當年的一切都是麥克斯的精心策劃。他借麵條和警察之手除去夥伴,自己則金蟬脫殼,吞沒了團伙的巨款,改頭換面之後躋身政界,成為上層社會的名流,並把麵條心愛的姑娘據為己有。面對多項指控無法脫身的麥克斯懇求麵條殺死自己,幻想以此贖回自己的罪孽,逃脫法律的審判,被麵條所拒絕。麥克斯走投無路之下跳進垃圾粉碎機自殺[2]

視頻

美國往事 相關視頻

美國往事:男人的初戀情節有多重,看完才知道
必看的十大電影之首 美國往事 ,導演竟然是被這部影片給氣死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