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妝

來自 頭條網 的圖片

美妝 運用化妝品和工具,採取合乎 規則步驟技巧,對人的面部、五官及其他部位進行渲染、描畫、整理,增強立體印象,調整形色,掩飾缺陷,表現神采,從而達到美容目的。化妝能表現出女性獨有的天然 麗質煥發 風韻,增添魅力。成功的化妝能喚起女性心理和生理上的潛在活力,增強自信心,使人精神煥發,還有助於消除疲勞,延緩衰老。 [1]

化妝技巧

化妝選擇

光線:在光線強烈的夏季或戶外,我們喜愛具有閃亮透明感、色彩柔嫩的裝扮,可以選用晶亮光潤的艷彩妝

陽唇膏;在室內正常光線下,嫣紅唇膏最能呈現出「有點亮又不太亮」的緞質光澤。

膚色:膚色偏黃者應避免使用含銀色光澤的粉紅色,否則會讓你看起來無精打采;膚色蒼白的人,適宜用淺紅色增加紅潤度;而粉紅色唇膏最適合製造健康效果,對多數膚色都合適。另外,膚色白皙的人宜用粉質唇膏;而健康的古銅膚色,可用光艷的閃亮紅唇表達熱情。[2]

衣着:衣服色彩越鮮艷,彩妝越需低調處理。而黑、白、灰色服裝,則可搭配任何顏色的彩妝。

唇線筆使用技巧:作為第一家製造出唇線筆附唇刷的品牌,香奈兒開創了唇線筆畫唇的先河。使用時,可先點出上唇中心點及下唇的中心點,而後將唇線連接到唇角,整個唇形即勾勒出來了。

使唇妝不泛油光的小秘訣:用冰袋在唇上來回磨擦,可凍結唇上的彩妝。上唇膏前,先在唇上撲些蜜粉,可令唇妝粉嫩。 用唇線筆上色,唇彩就不會暈開。 用面紙吸去表層的唇彩,而後再上一層。

彩妝技巧

1.緊貼肌膚的粉底

緊貼肌膚的粉底可使出色的彩妝更完美,方法很簡單,你只要先把微濕的化妝海綿放到冰箱裡,幾分鐘後,把冰涼的海綿拍在抹好粉底的肌膚上,你就會覺得肌膚格外清爽,彩妝也顯得特別清新。

2.清涼的眼藥水

喝酒或缺乏睡眠會使你的雙眼看來非常疲倦,布滿血絲。你可以滴上一兩滴具有緩和疲勞效果的眼藥水,使眼部毛細血管充血、破裂的病狀得到舒緩,但眼藥水不是越多越好,過多反而可能出現不良的效果。

3.管用的眉粉

如果你總覺得拿着眉筆的手不聽使喚,畫不出令人滿意的眉毛。不妨做個新嘗試:用眉筆在手臂上塗上顏色,用眉刷蘸上顏色,均勻地掃在眉毛上,你會驚喜地得到更為自然柔和的化妝效果。

4.冷毛巾紅腫的雙眼

鼓鼓的眼袋使你顯得無精打采,別慌,把冷毛巾和熱毛巾交替敷在雙眼上10多分鐘,再用冰毛巾敷一會兒,疲倦不堪的雙眼就會回復神采。

5.細緻的眼線

桌上平放小鏡子描畫細緻眼線對你可能是一大難題,其實也不難,你要做的是先把手肘放在一個固定的地方,比如你的化妝檯,在桌上平放一塊小鏡子,讓雙眼朝下望向鏡子,就可以放心描畫眼線了。

6.白色眼線筆

眼睛是心靈之窗,大而明亮的雙眸往往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你可以嘗試用白色的眼線筆來描畫下眼線,使一雙眼睛顯得更大更神采。

7.噴霧保濕水

化妝完畢,從離開面部一手臂的距離往臉上噴上保濕水,妝容可以更加持久。

美妝技巧

將赭石、紅棕、暖橘這幾種顏色調和在一起,就變成了溫暖喜人的哇哇網豆沙色,這種顏色最適合亞洲女性使用,既不會像大地色那樣中庸平淡,也不會像橘色那樣挑人膚色。不僅溫暖感十足,顏色的新鮮感上也略勝一籌。

豆沙色怎麼畫

1. 要想得到自然的效果,最偷懶的方法就是蘸取赭石、暖橘、紅棕再加上金色,把這幾種顏色在指腹揉勻,直接塗抹在眼瞼上。顏色的比例很關鍵,赭石:暖橘:金色:紅棕=3 :2 :3 :1,紅棕色要酌情少量,顏色才夠自然。

2. 搭配的腮紅不宜選擇粉嫩色調,橘里摻點金色最佳。先在顴骨到耳垂這個三角區域掃上淡淡的金色腮紅,要選擇珠光顆粒細膩且顏色乾淨清透的金色,否則很容易顯髒。再在蘋果肌上刷一層橘色,讓顏色自然過渡。

3. 豆沙眼妝不適合搭配有色彩跳躍的唇膏,最好就是一層淡淡的玻璃唇,選擇透明帶珠光的唇蜜,帶來晶瑩剔透的立體豐唇。

妝容畫法

第一步:手背上擠出適量的粉底液,指腹蘸取適量後把它均勻地在臉上各處點開,輕輕地拍打均勻,讓全臉能夠「鋪上」薄薄地一層底妝,膚色更自然。對於膚色比較暗沉的眼部以及鼻翼,可以適當地使用遮瑕膏進行修飾。


第二步:為了打造立體的效果,畫鼻影是必須的。蘸取淺棕色或者橘色的修容粉,在鼻翼的兩側畫出淡淡的陰影,讓臉型更加立體。

第三步:畫眼影的部分。眼影刷蘸取適量的米色眼影,對眼部周圍塗抹,起到提亮眼睛的作用。換上米白色的眼影,對下眼瞼為自豪進行塗抹,起到提亮眼睛作用。

接下來換上淺棕色的眼影,重點塗抹在雙眼皮的部分,起到加強眼形的作用。使用金棕色的眼影對整個眼窩進行塗抹,讓眼瞼閃耀出金燦的效果。最後的一個步驟是在眼尾的位置畫上黑色的眼影,讓整個眼妝更顯深邃。

第四步:防水眼線液勾畫眼形。為了能夠讓妝效更持久,使用防水眼線筆對眼形進行勾畫是很重要的。沿着眼睛畫出線條,然後在眼尾部分稍微拉長就可以了。

第五步:下眼線部分則是使用眼線筆進行描繪,並且打造出一點眼影​的效果。然後在眼頭的前二分之一位置用白色眼影筆畫出線條,提亮眼睛就可以了。

第六步:打造甜蜜可愛的效果,假睫毛是很重要的一個道具。在貼假睫毛的時候要注意沿着眼線進行粘貼,下睫毛部分則是可以適當地讓它和眼睛拉開點距離,就能起到增大眼睛效果了。

第七步:腮紅刷蘸取適量的粉色腮紅,採用打圈的方式在蘋果肌的位置畫上淡淡的顏色,余粉可以塗抹在t區和下巴位置,讓整體的妝效更加融合。

八步:最後的步驟就是在唇上塗上一層櫻粉色的唇彩,讓雙唇展現出可愛浪漫的感覺。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