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孚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孚站
圖片來自freepapago

美孚站英語:Mei Foo Station),舊稱荔灣站,是一個位於香港九龍深水埗區荔枝角美孚新邨荔枝角公園,屬於港鐵荃灣綫西鐵綫鐵路轉乘站[1] ,名稱取自車站附近的美孚新邨

車站設計

整個美孚站可分為荃灣綫及西鐵綫兩個部分:其中在1982年啟用的荃灣綫大堂及月台位於美孚新邨萬事達廣場地底,分別位於L2及L3層,L1層是通往西鐵綫大堂的通道。這條通道伸延至位於荔枝角公園的地面出入口,並與西鐵綫大堂連接;而在2003年啟用的西鐵綫大堂及月台則位於荔枝角公園內。而兩個大堂都設有票務設施及商店。美孚站的出入口主要在地面,及荔枝角公園的平台上。

介紹

美孚站採用藍色為主題,因為它有別於鄰近均用紅色主題的荔景站荔枝角站,是基於同一路線相連車站不會使用同一基本顏色的概念,以免乘客混淆。至於使用藍色,與此地曾是海灣(荔枝角灣)的歷史有關。

參考文獻

  1. 轉乘站,kr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