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翹盼已久的神舟十四號順利打開「家門」,迎接親人入駐天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滄州新聞網 的圖片

翹盼已久的神舟十四號順利打開「家門」,迎接親人入駐天宮這是值得中國人驕傲的一件事情!

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7時33分,中國神州十四號、神州十五號兩個乘組的航天員,在天宮勝利會師!翹盼已久的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順利打開「家門」,熱情歡迎親人入駐「天宮」。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入軌後,於11月30日5時42分,成功對接於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前向端口,整個對接過程歷時約6.5小時。實現自主快速交會對接後,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從飛船返回艙進入軌道艙。

在這次任務中,神舟十四號、神舟十五號乘組航天員將首次進行在軌輪換。期間,6名航天員將共同在空間站工作生活約5天時間,完成各項既定任務和交接工作。 隨後,「勝利會師」的兩個航天員乘組,一起在中國人自己的「太空家園」里留下了一張張足以載入史冊的太空合影。

使命

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於2022年6月5日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隨後與天和核心艙對接形成組合體。3名航天員在軌駐留6個月期間,先後進行3次出艙活動,完成空間站艙內外設備及空間應用任務相關設施設備的安裝和調試,開展一系列空間科學實驗與技術試驗,在軌迎接2個空間站艙段、1艘載人飛船、1艘貨運飛船的來訪,與地面配合完成了中國空間站「T」字基本構型組裝建造,與神舟十五號航天員首次完成在軌交接班,見證了貨運飛船與空間站交會對接最快的世界紀錄等眾多歷史性時刻,並利用任務間隙,進行了1次「天宮課堂」太空授課,以及一系列別具特色的科普教育和文化傳播活動。

12月4日,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在東風着陸場成功着陸,現場醫監醫保人員確認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身體狀態良好,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