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老福雷斯特·瑪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老福雷斯特·瑪氏(英語:Forrest Mars Sr.,1904年3月21日-1999年7月1日),美國商人,建立瑪氏食品王國的主要推手。他是瑪氏食品創辦人富蘭克林·C·瑪氏和他第一任妻子埃塞爾·G·瑪氏所生的兒子。他於1923年、1932年和1941年分別將銀河巧克力棒、瑪氏巧克力棒和M&M's引入市場,基督教徒。

佛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1],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基督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東一些國家、佛教在不丹和柬埔寨分別被列為國教[2]

簡介

瑪氏於明尼蘇達州沃迪納出生,在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長大。他的雙親在他孩童時離婚,他很少與父親接觸。中學畢業後,他考進了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萊分校,之後轉至耶魯大學,並於1928年完成工業工程學學位。

成年之後,瑪氏與父親重聚,到瑪氏食品辦公,但他希望公司可以拓展海外市場的主意沒有得到父親的讚許,瑪氏因此要求父親回購自己的股份。在這段與父親疏遠的期間,他發明了瑪氏巧克力棒和麥提莎,並在歐洲短暫為雀巢及三角巧克力工作

1932年, 他在英國收購了查倍爾兄弟公司(Chappel Brothers),一間製作罐頭狗糧的公司。由於缺乏競爭,這公司很快便壟斷了市場。回國後,他建立了本叔叔的飯(Uncle Ben's Rice)和寶路(Pedigree)兩個品牌。1940年,他與布魯斯·穆里(Bruce Murrie)合作研製M&M's巧克力豆。

在他父親過世之後,瑪氏於1964年將他的生意與瑪氏食品合併。瑪氏於1973年退休,瑪氏食品正式由他的三名兒女小福雷斯特、約翰和傑奎琳接管。

退休後住在內華達州亨德森,並於1980年以其母親之名創立埃塞爾M巧克力工廠。埃塞爾M於1988年被瑪氏食品收購。

他臨終前坐擁40億美元資產,據福布斯雜誌統計,為當時美國排名第30的富豪。他的兒子小福雷斯特和約翰分別排名29和31。

瑪氏於1984年入選青年成就美國商業名人堂。

視頻

老福雷斯特·瑪氏 相關視頻

世界三大宗教
TED演講:宗教的力量

參考文獻

  1. [時事熱點世界三大宗教的形成與傳播],搜狐,2006-08-10
  2. 全球第一個基督教國家,多災多難至今仍飽受戰火,30%人口吃不飽,搜狐,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