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老門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老門東位於南京市秦淮區中華門以東,因地處南京京城南門(即中華門)以東,故稱「門東」,與老門西相對,是南京夫子廟秦淮風光帶的重要組成部分。門東是南京傳統民居聚集地,自古就是江南商賈雲集、人文薈萃、世家大族居住之地。門東是個廣泛的概念,中華門以東均為門東,如今的老門東歷史文化街區是狹義的門東概念。 門東一帶早在三國時期,此處就有民居聚落出現。明朝中華門與內秦淮河沿線成為城市的經濟中心,這裡成為重要的商貿和手工業的集散地,呈現一派繁華的景象。清末以後,老門東、老門西等老城南地區逐漸成為以居住功能為主的區域,集中體現了南京老城南傳統民居的風貌。 老門東歷史文化街區北起長樂路、南抵明城牆、東起江寧路,西到中華門城堡段的內秦淮河。總占地面積約70萬平方米,歷史上一直是夫子廟的核心功能區域之一。開設金陵刻經、南京白局,以及德雲社、手制風箏、布畫、竹刻、剪紙、提線木偶一類民俗工藝,推出多種南京地區傳統美食小吃。 [1] 中文名稱 老門東歷史文化街區 外文名稱 East Zhonghua Gate Historical Culture Block 地理位置 南京市秦淮區中華門以東片區 氣候類型 亞熱帶季風氣候 占地面積 70萬平方米 開放時間 全天 景點級別國家5A級旅遊景區 門票價格 免費 著名景點蔣百萬故居,上江考棚等 所屬國家 中國 所屬城市南京市 建議遊玩時長 4-5小時 適宜遊玩季節 四季皆宜 目錄 1 歷史沿革 2 主要景點 ▪ 街頭雕塑 ▪ 石雕牌坊 ▪ 南京小吃 ▪ 燈光秀 3 交通信息 ▪ 地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