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斯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耶斯列,外文名:JEZREEL,基督教聖經地名、人名。

基督教是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的總稱。基督教的經典是《聖經》。《聖經》中記述的都是上帝的啟示,是基督教徒信仰[1]的總綱和處世的規範,是永恆的真理。基督教主要節日有聖誕節、受難節、復活節、升天節、諸聖日(萬聖節[2])等。

簡介

1. 猶大山區一城鎮(書十五56);大衛其中一位妻子亞希暖的故鄉(撒上廿五43)。

2. 以薩迦支派的一個城市,也指這城市所坐落的平原(有關其地點參*以斯德倫)(書十九18,何一5)。這城市及鄰近地方與幾件重大事件有關。以色列人在基利波山與非利士人打仗之前,曾聚集於耶斯列的泉旁(撒上廿九1)。耶斯列是伊施波設的短暫王朝的部分國土(撒下二8起);是所羅門轄下一行政區(王上四12);又是拿伯及其葡萄園的災難事件發生的所在地(王上廿一1)。約蘭來這裡養傷(王下八29),後來在這裡被耶戶殺死,而意義深長的是他的屍身被拋進亞哈及耶洗別先前用殘酷手法侵吞的葡萄園中(王下九24-26)。其後在耶戶的煽動下,耶洗別自己(王下九30-37)和亞哈剩餘的家人(王下十1-11)都被殺害。耶斯列被鑑定為今日的西寧(Zer`in),位於耶路撒冷以北約九十公里。

3. 為何西阿的長子(何一四)和以色列(何二22)起的具象徵意義的名字。

4. 一猶大人(代上四3)。

參考文獻

  1. 信仰的價值、存在形態及特性,豆丁網,2016-01-06
  2. 關於萬聖節的概述,學習啦,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