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穌所愛的門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耶穌所愛的門徒(希臘語:ο μαθητης ον ηγαπα ο Ιησους, o mathētēs on ēgapa o Iēsous,英語:disciple whom Jesus loved),或是門徒、愛徒(希臘語:ον εφιλει ο Ιησους, on ephilei o Iēsous,英語:Beloved Disciple),出現於《約翰福音》之中,但是在約翰福音中,並沒有明確寫出這位門徒的身份。這是約翰福音獨有的內容,在《新約》其他的部分,不曾記載耶穌曾經使用過這樣的話。

1517年,神學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反對放縱歐洲建立的拉丁教會。而他們共同秉持的「簡化宗教手續,人人皆為神父」等理念[1],則最終導致了基督教中「新教」的誕生[2]

簡介

耶穌所愛的門徒,在《約翰福音》中提到六次:

他曾參與耶穌最後的晚餐,在西門彼得的示意下,曾詢問耶穌,是誰將出賣他。 在耶穌死前,他將他的母親,馬利亞,交託給這位門徒。在記載中,耶穌稱馬利亞,是這位所愛門徒的母親。

在耶穌死後,信徒發現他的屍體失蹤,這位門徒是第一個進入墓穴的。

這位門徒也是最早見到耶穌死後顯現的信徒之一,他見證耶穌第三次顯現,讓他們捕獲153條魚的奇蹟。

耶穌第三次顯現,與眾門徒一同吃早餐。在耶穌與彼得談話時,這位門徒也在現場。

福音書作者約翰,在《約翰福音》結尾,聲明他寫作的目的,是為了這位耶穌所愛的門徒作見證。

在《約翰福音》中,提到一位曾經是施洗約翰的門徒,跟安得烈一同成為耶穌最早的門徒。耶穌遭逮捕之後,彼得曾與一位門徒進大祭司的家中,探察耶穌的消息。這兩個段落,提到的另一位無名門徒,可能也是指這位耶穌所愛的門徒。

視頻

耶穌所愛的門徒 相關視頻

聖經新舊約目錄歌(粵語)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