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聚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聚碸

聚碸是分子主鏈中含有碸基(-SO2-)和亞芳基的熱塑性樹脂,英文名Polysulfone(簡稱PSF或PSU),有普通雙酚A型PSF(即通常所說的聚碸)、聚芳碸和聚醚碸三種。

簡介

PSF是略帶琥珀色非晶型透明或半透明聚合物,力學性能優異,剛性大,耐磨、高強度,即使在高溫下也保持優良的機械性能是其突出的優點,其範圍為-100~150℃, 長期使用溫度為160℃,短期使用溫度為 190℃,熱穩定性高,耐水解,尺寸穩定性好,成型收縮率小,無毒,耐輻射,耐燃,有熄性。在寬廣的溫度和頻率範圍內有優良的電性能。化學穩定性好,除濃硝酸、濃硫酸、鹵代烴外,能耐一般酸、鹼、鹽、在酮、酯中溶脹。耐紫外線和耐候性較差。耐疲勞強度差是主要缺點。 PSF成型前要預乾燥至水份含量小於0.05%。PSF可進行注塑、模壓、擠出、熱成型、吹塑等成型加工,熔體粘度高,控制粘度是加工關鍵,加工後宜進行熱處理,消除內應力。可做成精密尺寸製品。

評價

聚碸可以在300 °F蒸汽中連續使用。在180°F水中,最大承受壓力為13.8MPa(靜態負荷)和 17 .2 MPa(間歇負荷)。為保持長期透明性和抗衝擊性不變,於180 °F水中,其最大承受壓力為3.5MP(靜態負荷)、 6.9MPa(間歇負荷)。水溫度越低,其承受壓力越高:例如在72°F時,最大承受壓力為20.7MPa靜態負荷)、24.7MPa(間歇負荷)。 在室溫20.7MPa壓力下,經過10000 h,聚碸的蠕變(應變)只有 1%。在210°F、2.07MPa的應力下,經過1年後,總應變仍低於2%。[1]

參考文獻

  1. 聚碸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