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肉絲炒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肉絲炒麵

肉絲炒麵,用微波爐加熱之前,要在飯盒中,淋入約2湯匙(30ml)的水,再進行加熱。否則加熱後的麵條由於水分的流失,口感會比較干。 原材料為雞蛋面和豬裡脊

基本內容

中文名:肉絲炒麵

主要原料:雞蛋面

是否含防腐劑:否

口 味:香

原料

200克鮮雞蛋面(或干雞蛋面150克)1節

配料

大蔥50克綠豆芽2朵 干香菇100克豬裡脊1/4茶匙1克 鹽2茶匙10ml生抽1茶匙5克澱粉1/2茶匙3ml老抽1/4茶匙1ml香油

做法

做法一

1.鍋中倒入水,煮開後,把雞蛋面放入開水中煮2—3分鐘。煮熟後,瀝乾水分放入容器中,加入少許植物油或橄欖油拌勻,晾涼備用。雞蛋面在超市有售。濕的雞蛋面,在賣主食的冷藏貨櫃有售。乾的雞蛋面,在賣掛麵的地方可以買到。

2.豬裡脊切成絲,加入鹽和澱粉抓勻後,醃製5分鐘。 香菇提前用40度左右的溫水泡發,洗淨後切成絲。[1]大蔥切成絲,青紅椒去蒂去籽後,也切成絲。豆芽洗淨後瀝乾水分。炒麵的配菜,根據自己的喜好,放什麼都可以。

3.將不粘鍋燒熱,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溫5成熱時,把晾涼的麵條放入鍋中,不斷用筷子翻拌約2分鐘左右,把麵條煎至金黃色後盛出備用。用雞蛋面做肉絲炒麵,韌性比較好,味道也好。如用普通的麵條做,也可以,但要多放些油。

4.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倒入肉絲,炒至肉絲變白時,放入香菇絲,大蔥絲,青紅椒絲和豆芽。炒香後放入煎好的麵條,倒入生抽,老抽和香油調味,翻炒均勻即可。

做法二

原料:麵條120克、肉絲50克、青菜50克、大白菜50克、雞蛋一個、蔥薑末各5克

調料:生抽25克左右

做法

1、鍋中水燒開,放入麵條,煮至九成熟,撈出。加些油攪拌均勻,放一旁邊備用。

2、雞蛋打散,不沾鍋燒熱,倒入打散的雞蛋,

3、攤成蛋皮。

4、將清洗好的青菜,大白菜,和蛋皮分別切絲。

5、鍋中放適量油,倒入蔥薑末,和肉絲,翻炒均勻,

6、再倒入二種蔬菜,

7、最後加入麵條和蛋皮絲,

8、加少許生抽,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

做法三

主料:麵條(生)

輔料:捲心菜、土雞蛋、五花肉、胡蘿蔔、蔥、姜、蒜

調料:花椒、甜麵醬、生抽、食油、陳醋、食鹽

做法

1、捲心菜、胡蘿蔔切絲,雞蛋打散煎成蛋餅後切絲,五花肉切絲放入少許醬油、澱粉抓勻備用。

2、鮮麵條煮到八分熟(瀝水後麵條可調入適量食用油防粘)。

3、油少許將胡蘿蔔絲炒軟後盛出備用。

4、食用油燒至五分熱入花椒煸至微焦,花椒瀝出。

5、花椒油中加入蔥姜爆香後下入醃好的肉線炒至變色。

6、加入甜麵醬兩勺炒香。

7、加入捲心菜絲翻炒,此時可淋入少許醋提香。

8、捲心菜斷生後加入煮好的麵條翻勻,如果鍋內水份水可適量加入高湯或清水防止粘連。

9、調入生抽、鹽拌勻。

10、加入炒軟胡蘿蔔絲、雞蛋炒勻。

11、關火前加入蒜末提香。

注意

1、炒麵用的麵條最好使用鮮麵條或鹹水面。

2、花椒油必不可少。

3、關火前加蒜末味道更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