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肌肉收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肌肉收縮是中國生物技術的一個名詞術語。

世界上所有的國家中,只有我們中國的文化[1]是始終沒有間斷過的傳承下來,也只有 「漢字」是世界上唯一的古代一直演變過來沒有間斷過的文字形式[2]

名詞解釋

肌肉收縮名詞解釋:肌肉組織大部是由特殊分化了的肌細胞組成。肌細胞也稱肌纖維。許多肌纖維由結締組織包圍組成肌束。肌束間有豐富的血管提供營養物質以及進行氧氣與二氧化碳的交換。神經末梢分布於肌肉內。肌肉依其結構及機能特點可分為骨骼肌、平滑肌和心肌三種。三種肌細胞內皆有肌原纖維,形成在顯微鏡下觀察到的縱紋,有收縮的能力。骨骼肌和心肌細胞的肌原纖維上有明暗相間的橫紋,所以也叫橫紋肌,而平滑肌上無橫紋。骨骼肌收縮能力強,但不夠持久。骨骼肌的活動受意識支配,也稱隨意肌;平滑肌收縮能力弱,但較持久,其活動不受意識支配,也稱不隨意肌;心肌收縮能力強,且能持久,不受意識支配,也屬於不隨意肌。

生物技術

生物技術是指人們以現代生命科學為基礎,結合其他基礎科學的科學原理,採用先進的科學技術手段,按照預先的設計改造生物體或加工生物原料,為人類生產出所需產品或達到某種目的的技術方式生物技術利用對微生物、動植物等多個領域的深入研究,利用新興技術對物質原料進行加工,從而為社會服務提供產品。因此,生物技術不僅是一門新興的、綜合性的學科,更是一個深受人們依賴與期待的,亟待開發與拓展的領域。

現代生物技術研究所涉及的方面非常廣,其發展與創新也是日新月異的。現今生物科學的專業研究綜合了基因工程、分子生物學、生物化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胚胎學、免疫學、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物理化學、物理學、信息學及計算機科學等多學科技術。隨着社會的成熟與發展,生物技術的發展不斷拓展着人們的生活,使人們的需求得到越來越多的滿足,為很多與人們生活切實相關的問題找到解決的方法。生物技術的發展,意味着人類科學各領域技術水平的綜合發展;生物技術的發達程度與安全程度,也意味着人類文明的發達程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