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肯塔基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肯塔基大學
圖片來自詠瑞留學

肯塔基大學(University of Kentucky),簡稱UK,位於美國肯塔基州萊克星頓的一所公立大學,始建於1865年,在校學生達26000人,是肯塔基州最大的大學,和路易斯維爾大學[1]是肯塔基州內僅有的兩所研究型大學。

美國肯塔基州的列克星頓市(Lexington),這裡被評為全美最安全的前5座城市之一,10大居民受教育水平最高的城市,併入選10大應屆畢業生最理想的工作城市,在全美就業最高的城市中位列第1名。大學校園占地4,170畝,擁有約35,000名學生和12,000名教職員工。新建成的威廉·T·楊圖書館是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研究型圖書館,其藏書量僅次於哈佛大學,排名全美第二。

大學誕生了2位諾貝爾獎獲得者。肯塔基大學設有15個學院和一個醫學中心,開設約200個專業,其中藥劑學院、醫護學院、法學院和詹姆斯·馬丁國家政策和行政管理學院的研究生教育均在全美名列前茅。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U.S.News)公布的排名,肯塔基大學的藥學院位列全美第3,馬丁學院位列全美公共事務學院第16,在公共財政和預算類中排名第2,醫學院和法學院長年穩居全美前30。在上一個財政年度里,肯塔基大學的收入為2.27億美元,在美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研究經費方面,肯塔基大學在全美公立大學中排名第26位。

學校歷史

1858年位於Georgetown的培根學院改名為Kentucky University,遷至Harrodsburg,但不久在南北戰爭中毀於戰火。1865年校園被毀的Kentucky University與財政遇到困難的特蘭西瓦尼亞大學合併,校名仍然為Kentucky Univeristy,校園則遷至特蘭西瓦尼亞大學所在的萊克星頓。在土地撥贈法案的資助下,(該法案規定每個州可以從聯邦政府得到30000英畝的土地,用於建立教授軍事,工程與農學的學院),肯塔基大學農業和機械學院成立。1869年該學院授予第一個學位,同年詹姆斯·肯尼迪·派特森出任校長。1878年由於指導思想不和,學校分裂,一部分保留Kentucky University的名字,後來改回原名特蘭西瓦尼亞大學,另一部分於1879年改名為肯塔基農業和機械學院,萊克星頓市為其提供額外資助,並捐贈了52英畝的土地(現在肯塔基大學校園的中心部分),即今肯塔基大學的前身。

1880年學校開設師範學院,開始招收女學生,但女生沒有獲得學位的資格。1888年才第一次授予女性學位。1904年第一座女生宿舍樓Patterson Hall建成,這也是中心校園之外的第一座建築。住在這裡的學生需要穿越一片積水的濕地(即現在的學生活動中心)才能到教室上課。Patterson Hall後被翻新,成為肯塔基大學現存最老的學生宿舍。

1908年學校改名為州立肯塔基大學。1910年擔任四十年校長職務的詹姆斯·派特森退休。1916年學校改名為肯塔基大學。1949年黑人學生Lyman T. Johnson勝訴,得以進入研究生院就讀。1954年起肯塔基大學廢除對學生入學的種族要求。該大學共有16個學院、一個研究生院。提供近100個本科生課程、近100個研究生課程和60多個博士課程。國際排名在300-600之間。

專業設置

熱門專業:工程學、會計學、商學、建築學本科:農業經濟學,動物學,農業工程,營養學,昆蟲學,食品科學,林學,園藝學,旅遊與酒店管理,自然資源保護與管理,人類學,生物學,化學,經濟學,地理學,地球與環境科學,歷史,數學,哲學,物理與天文學,政治學,心理學,社會學,統計學,會計,信息系統,經濟,金融,管理,市場營銷,藝術管理,傳媒,新聞與通訊,信息學等 研究生專業:農業經濟學,動物學,農業工程,昆蟲學,林學,植物學,土壤學,獸醫學,MBA,會計,經濟學,化學工程,土木工程,計算機科學,電子工程,材料工程,機械工程,採礦工程,藝術,音樂,戲劇,藝術管理,傳媒,新聞與通訊,信息學,社會學,統計學,會計,信息系統,經濟,金融,管理,市場營銷等。

參考文獻

  1. 路易斯維爾大學,華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