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肯尼·羅傑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肯尼·羅傑斯(Kenny Rogers)
肯尼·羅傑斯
出生 (1938-08-21) 1938年8月21日(85歲)
德克薩斯州赫斯頓市
國籍 美國
職業 鄉村歌手
知名作品 《女士》、《我不需要你》

肯尼·羅傑斯(Kenny Rogers)

肯尼·羅傑斯(Kenny Rogers),美國鄉村歌手、攝影師、唱片製作人、演員、企業家、作家,1938年8月21日出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赫斯頓貧民區,作品有《女士》、《我不需要你》。[1]

1955年,肯尼加入「嘟——嗚(doo--woo)」樂隊。錄製了一些專欄作曲家蘇拉帕森斯創作的歌曲,如《可憐的小狗(poor little doggy)》、《旋轉的輪子》、《肯治華》等。

早年經歷

在家中的8個孩子中排行第4。父親是一個船塢碼頭的搬運工,母親在一家醫院裡打工。他畢業於休斯敦的傑佛遜·戴維斯高中(Jefferson Davis High School)。

演藝經歷

19歲的時候,肯尼為赫斯頓的一個小製作室錄製了一首名為《瘋狂的感覺(this crazy feeling)》的歌曲,他在美國德獼公司工作的兄弟為這張唱片做推廣。這張唱片取得的有限成功促使兄弟倆組建了一個自己的製作室。後來,加入了「新基督游吟詩人」樂隊,並參與錄製了樂隊1967年的熱門歌曲專輯。然後這個樂隊最終還是解散了。

肯尼和分離出來的其它樂隊成員邁克、斯蒂爾、泰爾瑪、卡瑪以及泰瑞、威廉姆斯共同組建了新樂隊,其第1張專輯就使他們一舉成名。之後,樂隊與瑞普萊斯公司簽約。不久,瑞普萊斯公司推出了由肯尼主唱的新專輯《順路而過(just dropped in)》。先是其中的一首邁克、斯蒂爾的麼事歌曲《你知道我愛你(but you know i love you)》打入了美國的排行榜。接着,以講述一個有色人種處處受人責備為內容的敘事歌曲《魯賓、詹姆斯(ruben james)》又把邁克、戴維斯的一首描寫赤裸裸性愛的歌曲《某物在燃燒(something's burning)》(美國排行榜第11位,英國排行第8位)擠落馬下。 肯尼在自己的《母親的苦待》這一專輯中貫穿了鄉村歌曲的風格,將母親、監獄、死亡、上帝、歸家等題材融合到了一起。離開瑞普萊斯之後,肯尼又組建了自己的製作室。1974年當他解散樂隊時,已經積累了65000美元。

1975年,肯尼·羅傑斯與「聯合藝術家」簽約。製作人萊瑞、布魯特打算把他培養成在流行音樂及鄉村音樂上都有所成就的音樂家。果不其然,《露塞爾(lucilie)》(美國排行榜第5,英國排行榜第1)奠定了肯尼、羅傑斯作為一位偉大的鄉村歌手的地位。此後,一首專為肯尼而作的敘事歌《賭徒(the gambler)》成了他的代表曲目。同時,那首深深地表達他對自由生活熱愛的《她信我she believes in me)》(美國排行榜第5)更使他的地位得到鞏固。肯尼·羅傑斯嘗試過多種流行音樂:靈歌、輕搖滾、鄉村搖滾及抒情歌曲,但以鄉村歌曲見長。

肯尼·羅傑斯共結過4次婚。第1次結婚是在1958年,那時他20歲。肯尼認為,他首次婚姻的失敗主要應歸罪於他頻繁的巡演。肯尼的第4位妻子名叫瑪瑞安·高登,是一位美國電視節目主持人。

此後,肯尼推出了一系列的上榜歌曲。如:萊昂納爾·里奇創作的情歌《女士(lady)》(連續6周居美國榜首)、《我不需要你》(美國排行榜第1)、與希娜、伊斯頓、鮑博、塞格合作錄製的《今晚我們將成功(we've got tonight)》(美國排行榜第6,共計售出3500萬張)、《溪中之島(islands in the stream)》(美國排行榜第1,英國排行榜第7)、與詹姆斯合作的《我怎麼了(waht about me)》等。在才華四溢的製作人喬治、馬丁為肯尼製作的《物之心》專輯中,單曲《早晨的熱望》、《無名愛人之墓》都曾名列排行榜首位。[2]

肯尼-羅傑斯的鄉村歌曲手法樸實無華,語言平直卻熠熠生輝,取材廣泛且寓意深刻。玩撲克牌也是肯尼喜歡的休閒娛樂項目之一。肯尼-羅傑斯的兒子小肯尼-羅傑斯曾為父親的唱片演唱背景和聲部分。1989年,小肯尼·羅傑斯以一首《再靠近》開始了他自己的歌唱事業。肯尼在喬治亞州擁有一座面積為1200畝的農場。他在那裡飼養阿拉伯馬以及牛群。肯尼還擁有一所娛樂中心和一個有200個雇員的音樂製作室。肯尼現正為一個獨立工作室——瑪格納頓製作唱片。

主要作品

  • 《盧比,別把愛情帶進城》(Ruby,Don't Take Your Love to Town)1969年
  • 《燃燒》(Something's Burning)1970年
  • 《肯尼·羅傑斯勁歌集》(Kenny Kogers and First Edition's Greatest Hits)1971年
  • 《愛的力量》(Love Lifted me)1976年
  • 《夥伴》(Daytime Friends)1977年
  • 《十年輝煌》(Ten Years of Gold)1977年
  • 《賭徒》(The Gambler)1978年
  • 《肯尼》(Kenny)1979年
  • 《分享你的愛》(Share Your Love)1982年
  • 《我是誰》(What About Me) 1984年
  • 《與眾不同》(They Don't Make Them Like They Used To)1986年
  • 《愛的選票》(Vote for Love)1996年
  • 《為了愛》(With Love)1998年
  • 《A和E音樂選集》(A&E Biography)1999年
  • 《情歌》(Love Songs)1999年
  • 《上帝的愛》(For The Love Of God) 2010年

獲獎記錄

肯尼·羅傑斯的唱片一直在美國暢銷不衰,曾獲格萊美最佳專輯唱片獎和11次白金唱片獎。超過50年的音樂生涯中,肯尼·羅傑斯灌錄了59張專輯,全球總銷售量超過一億張,勇奪4座格萊美獎、16項全美音樂獎、8座鄉村音樂金曲獎和5項鄉村音樂協會頒獎的傲人成就。

人物評價

且不說滕先生卓越超群的鋼琴演奏和灑脫自如的樂隊指揮,但看先生關於藝術的解釋,就不難看出先生的大師風采。當被記者問到其2006年新著,為什麼會取名《穿越藝術》、「穿越」一詞又有什麼特別的含義時,滕矢初先生說道:「藝術是相通的,而搞藝術、搞美育,最終是在鍛造一個人。所以說,一個人要想搞好藝術,最重要的一點是首先要做人。一個沒有真誠、沒有誠信的人是搞不好藝術的。他必須是無怨無悔地投入,他必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這本書不僅僅是講藝術本身,而是穿越藝術的蹊徑,去尋求怎麼樣做一個人。」看看社會上那些所謂搞藝術的人,有幾個人能做到這一點呢?怪不得當代少有經久不衰的藝術作品、藝術形象,不先學會做人,沒有心靈深處的感悟,藝術就只能停留在「表演」的層面上,所謂台上光彩照人,台下齷齪不堪,而那種浮淺的華麗則不過是過眼煙花,轉瞬便歸於沉寂與黑暗。

對於「草根娛樂」,滕先生表現出寬容胸懷,稱《超級女生》實現了上億觀眾的互動,給觀眾帶來了快樂,是一檔非常好的節目,雖然通俗但不低俗,並沒有像自命不凡的某些人那樣大加嘲諷批評。當記者要求滕先生對2006年青歌大賽評委余秋雨讀錯字加以點評時,滕先生表現得十分坦率真誠,並無遮遮掩掩、避實就虛。他說:「評委也不是聖人,出錯也很正常,因為一個小錯誤而出現許多觀眾炮轟的事是不太正常的。如果一個評委,觀眾一直很喜歡,他出錯了可能就沒人會揪住不放,但如果這個人一直很居高臨下,喜歡錶現出一副盛氣凌人、什麼都懂的樣子,觀眾就會看你不順眼。這時觀眾看電視就很容易盯着你等你出錯,就是要抓你的把柄。出現這種情況余秋雨要從自身找原因。」出語驚人卻一針見血、令人信服。不尊重別人當然不會被別人尊重。

在《夢想中國》擔任評委的李詠,曾在節目中對一位選手說「聽了你的歌聲我晚上會做噩夢」,評委孫悅更是變本加厲,指責一位殘疾人選手「你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 的痛苦之上」,對於這兩人的表現,滕先生也毫不客氣,認為他們缺乏愛心和人格,是不配做評委的;他們還不到做評委的水平,更不像一個合格的教師和長輩。

——這就是真正的大師風範:寬容隨和卻不是無原則附合,處處真誠流露而不是矯揉造作。如果演藝界的所謂星們、腕們都能像滕先生這樣從藝先從做人開始,學做滕先生這樣的人,觀眾怎麼會不尊重你們,還用得着擔心自己很快會成為明日黃花嗎?

想必那些星們在名利場上奔波穿梭,是沒有時間理會和省思這些的吧,撈錢對他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做人當學滕矢初,也只有我們這些草根階層身體力行了。

視頻

肯尼·羅傑斯 Lady(女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