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胎盤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胎盤素
原圖鏈接

胎盤素

什麼是胎盤素?胎盤素是什麼意思?

胎盤是哺乳類胎生動物在懷胎時為胎兒供應養份、讓胚胎生長的特殊組織。在胎盤與胚胎之間有一條臍帶相連接,用以輸送氧氣、養份及排出廢氣,胎盤和臍帶合併可以提煉萃取出所謂的胎盤素。胎盤素即中醫所稱得「紫河車」。依據本草綱目記載:「性溫無毒、主添精、助氣、益血、扶虛、治男女虛勞、矢志恍惚」。對男性而言,紫河車有強精補身作用。凡氣色不好。身子虛弱,氣之不足者那可以服用。是一種溫和的滋養補品,具有延緩老化作用。


胎盤是什麼?

胎兒在母體內的生長過程,是由一個精卵細胞的結合體,成長為兆億個細胞,進而成為五臟俱全的胎兒。這種由單一細胞到胎兒的成長過程所需的養份,都必須經過胎盤的供應,各種營養素均集中在胎盤。胎盤在母體內,攝取血液、酵素及其他養份供給胎兒。此外,也具有內分泌器官、排泄器官的腎臟、肝臟作用。


胎盤素主要成份

胎盤素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等三大營養素,以及各種酵素,礦物質、胺基酸、維生素、維持性功能的荷爾蒙及促進細胞再生的成長因子等。

胎盤素軟膠囊除了含有股金素抽出物;另添加當歸、人參、蜂王漿及花粉等補血助氣補品。富含核酸、胺基酸、黏多醣及豐富維生素並具有全身及酵素系統刺激作用,其豐富的荷而蒙,可補充更年期後的性腺功能衰退及營養缺失,可促進乳腺發育,對於慢性病之患者有改善的療效。


胎盤素生理作用

胎盤素是富含核酸、胺基酸的寶庫並具有全身刺激作用及酵素系統刺激作用,對於皮膚病、消化系統潰瘍、神經炎、更年期障礙、外傷、褥瘡、關節炎、風濕性疾病、氣喘等疾病具有卓效:

強化吸收所攝取的營養素(尤其是蛋白質),能使體內組織再生,幫助創傷、潰瘍、褥瘡等傷口癒合; 刺激造血臟器,促進造血;預防貧血、畏寒症及再生不良性貧血; 促進肝臟等臟器的組織細胞再生,強化機能; 促進行爾蒙分泌正常化、改善更年期障礙、調節自律神經、生理不順(性功能衰退營養補充劑); 促進乳腺發育,使乳汁分泌正常;及 消除皺紋、青春痘、黑斑、雀斑。 [1]


參考資料

  1. 什麼是胎盤素. 瑩之部屋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