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利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利基

英文名 Ricky Hu
出生 (1988-02-01) 1988年2月1日(36歲)
印尼南蘇門答臘省 Lubuk Linggau
國籍 印尼
民族 漢族
語言 印尼語國語英語台語
教育程度 臺灣東吳大學經貿系
職業

創作歌手填詞人作曲家主持人

胡利基(英文名: Ricky Hu,1988年2月1日),印度尼西亞華僑,出生於印度尼西亞南蘇門答臘省Lubuk Linggau。大學時就讀於臺灣東吳大學經貿系,畢業後留在臺灣發展其歌唱事業。於2011年4月參與了台視超級偶像5總冠軍賽的踢館賽。2014年6月6日發行首張個人EP,並持續活躍於華語流行音樂界。

經歷

高中時曾參加唱詩班<。在東吳大學就讀時曾排斥中文的,後因接觸了臺灣偶像劇而開始學習中文。胡希望通過自己的作品使他人對[印尼]]和印尼排華事件更關注。2011年4月2日,胡利基受邀參加由利菁所主持的超級偶像5第三場冠軍賽擔任踢館嘉賓。當時PK的參賽選手為艾怡良,胡利基在比賽中演唱了麥可·布伯雷的《Feeling Good》,對手艾怡良則演唱了達斯蒂·斯普林菲爾德的《Son of a Preacher Man》。胡利基最終獲得42.9分,略低於冠軍艾怡良的43.7分。2016年初,在因爲音樂旗下的胡利基和後台音樂開始三方合作,並於同年11月推出專輯《一天》。胡從2011年開始擔任每一年由臺灣大哥大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以及在台印尼廠商所聯合主辦的大型演唱會的主持人。胡利基從2017年初開始在臺北的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黑糖餐廳)擔任駐唱歌手。除了自己的音樂作品,胡利基也在社交平臺上分享過翻唱作品。

音樂作品

個人EP

  • 2014年- 《現在,來聽我唱歌》

個人專輯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唱片公司
《一天》 2016年11月 後台音樂
《影子》 2017年11月 後台音樂

詞曲創作

歌曲 收錄專輯 創作種類
I can't say 胡利基《現在,聽我來唱歌》 曲(協作)
享受/Don't Say No - 2016 ver. 胡利基 《一天》 曲(協作)
一天 胡利基 《一天》
You Won't Be Alone 胡利基 《一天》 曲(協作)、詞
SaYang 胡利基 《一天》
愛不要 胡利基 《影子》 曲(協作)

電視節目

節目名稱 日期
大學生了沒 2015年6月23日
綜藝大熱門 2017年4月6日

註釋

相關影片

胡利基 - 薛之謙組曲(醜八怪,你還要我怎樣,剛剛好,演員)
胡利基 - 當你(翻唱)
胡利基 Ricky Hu [ 史詩 ] Official Music Video
胡利基 Ricky HU [ 因為你在我身邊 ] Official Music Video 演唱會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