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定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胡定吾(英語:Benny Hu,1949年-),生於台灣台北市,籍貫中國浙江永嘉,中國國民黨籍,投資銀行家,為台灣最早的創業投資銀行家之一,曾任中華開發總經理、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基督教耶魯大學校友。

在新約中,十二使徒的名稱記載與順序,在各福音書中有些微出入。十二使徒的身世及事跡,除了幾位主要人物,如西門彼得[1],多數在新約中並沒有記載很多。在耶穌死後,使徒之中,最重要的人物,就是被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彼得、約翰,其中又以主的兄弟雅各[2]地位最高。

簡介

其父胡炘,曾任中華民國總統府蔣中正時期的侍衛長,中華民國駐新加坡代表團代表。其母胡章蘊文。

1968年,進入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同學包括中華民國第12、13任總統馬英九、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外交部次長李大維等人。大二時,當選台大學生代表聯合大會(簡稱代聯會)主席,是台大史上首位在大二就當選的學生,而他代聯會任內的秘書長,正是馬英九。

獲得中山獎學金,赴美國留學,進入耶魯大學國際經濟研究所,獲碩士學位。之後進入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1984年取得財務管理碩士。畢業後,進入證券業工作,逐步升至國際投信副總經理、中華投信總經理、董事長。

1993年,出任中華開發總經理。

2001年3月,獲中華民國行政院聘為無任所大使。同年6月,中華開發進行董監事改選,胡定吾結合董事會中數名成員,希望取得董事長一職。胡定吾雖然當選常務董事,但劉泰英在連任董事長後,召開董事會,撤換了胡定吾的總經理職務,由林軍接任。胡定吾轉任中華開發與摩根士丹利公司合組的資產管理公司(AMC)董事長。

2002年,劉泰英因涉及多項金融弊案,遭檢方起訴。2003年,在陳水扁政府的支持下,胡定吾出任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

2012年,參與創辦生華生物科技公司,擔任董事長,由宋台生擔任總經理。

視頻

胡定吾 相關視頻

聖經舊約縱覽43
TED演講:宗教的力量

參考文獻

  1. 西門彼得與保羅的殉道是怎樣的一個故事,趣歷史,2017-04-29
  2. 主的兄弟雅各,豆丁網,201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