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楓Bowie Wu,1932年1月18日-),出生廣州,原名胡繼修,人稱「修哥」,縱橫演藝圈60年,現為無綫電視部頭合約藝員。

簡歷

胡楓生於廣州市荔灣區,成長於西關,1952年畢業於香港培英中學,1953年毅然放棄家族古董生意,投考大成影業公司,主演第一部作品是《男人心》,也是令他一炮而紅的作品[1] 。及後與多位當紅女星合作,1960年代後期與蕭芳芳合作過不少歌舞片,舞藝精湛,有「舞王修」之稱,至今仍為人賞識。其間修哥跟謝賢合作的作品:<難兄難弟>就是其中一部反映當時社會民生的寫實輕喜劇。1970年代起轉投電視圈,演出不少電視劇,偶爾客串電影演出,2003年獲頒無線電視「萬千光輝演藝大獎」。

胡楓曾拍過375部電影、84套電視劇。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他沒有發出個人音樂大碟,但曾開了四次紅館演唱會,十分厲害。

胡楓藝名源於楓樹一年四季都是紅色,意喻可在娛樂圈「長紅」的意思。與已故妻子呂詠荷育有5個子女、6個孫和2個曾孫。

胡楓在影視圈地位崇高,人緣極佳,80歲時無綫電視為其舉行《人生80勁楓Show》,獲得多名影視明星及名人撐場。[2]

胡楓在圈中人緣極佳,契仔契女多達15個,包括天王張學友黎明以及天后林憶蓮劉美君 ,區議員方國珊等,都是他的契仔契女,修哥自言做他契仔契女,一切都是緣分。[3]

獎項

年份 頒獎典禮 獎項 結果
2003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萬千光輝演藝大獎 獲獎
2012 星和無綫電視大獎2012 專業精神獎 獲獎

視頻

TVB綜藝:胡楓當年是富二代卻轉頭做戲子,父親大罵不成才


1986年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胡楓蕭芳芳跳迪斯科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