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適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適熙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胡適熙

出生日期;1939年9月10日

職業;中央音樂學院聲樂歌劇系鋼琴伴奏教研室主任

畢業院校;中央音樂學院

胡適熙,女,1939年9月10日出生。大學本科學歷,現任中央音樂學院聲樂歌劇系鋼琴伴奏教研室主任,教授。[1]

簡介

他是優秀的聲樂藝術指導、鋼琴伴奏,20世紀60年代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多年來不斷與中外著名演唱家合作演出,並代表中國先後到過美國、俄羅斯、芬蘭、朝鮮、奧地利訪問演出和為參加國際聲樂比賽選手擔任伴奏,在國際文化交流中作出了貢獻,為祖國贏得了榮譽。[2]

成就

鋼琴家胡適熙是中國優秀的聲樂藝術指導、中央音樂學院教授,國內聲樂鋼琴伴奏藝術研究生專業的創建者之一,曾任中央音樂學院聲樂歌劇系鋼琴伴奏及藝術指導教研室主任。她生於廣州一個知識分子家庭,1958年考入中央音樂學院鋼琴系,師從鋼琴教育家朱工一。畢業後留校任教,從事她所熱愛聲樂伴奏事業,以她優美的音色、細膩的烘托和天衣無縫、近乎完美的合作,給人們留下了令人難忘的印象。她與歌唱家葉佩英合作演出的足跡遍及全國各大城市,並與不少來華訪問的外國歌唱家合作演出,其中包括法國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熱拉爾.蘇塞依,柴可夫斯基金獎獲得者、俄羅斯女高音歌唱家瑪麗亞.皮耶森;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爾多次與她合作舉辦不同類型的音樂會。她曾先後訪問過美國、朝鮮、芬蘭、俄羅斯、奧地利等國,並跟隨聲樂大師沈湘教授和郭淑珍教授到新疆、成都、廣州、南京、長沙等地參與講學和演出活動。她自己也曾經應邀到星海音樂學院、河南大學音樂系、內蒙古藝術學院等地作關於如何提高聲樂鋼琴伴奏藝術質量的專題講座。

五十五年來在聲樂藝術指導的崗位上,胡適熙教授為兩代年輕歌唱家們的成長,付出了無數心血並給他們非常重要的指導和幫助,包括迪里拜爾張立萍孫媛媛王燕謝天柯綠娃馮國棟張璋雷明傑等學生,他們後來都成長為非常優秀的歌唱家。為了更多更好地培養鋼琴伴奏人才,她和她的同事們創建了聲樂鋼琴伴奏研究生專業,已經陸續培養了張佳林、韋蔚、蔣璐、千紅、冉楠楠、秦瑜、譚贇、郭佳音、仇瀾錫等等不少人才,她們在全國各大音樂學院都成為骨幹中間力量。

相關視頻

胡適熙:牧民歌唱毛主席 歐陽仲軒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