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臭牡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臭牡丹照片來自

臭牡丹Rose Glorybowe
花語
明艷、嬌媚
別名
大紅袍、臭八寶、矮童子、野朱桐、臭楓草、臭珠桐
生長環境
喜溫暖潮濕、半陰環境,宜於疏鬆、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基質生長。生長適溫為18~22℃,越冬溫度8~12℃。[1]生於海拔2500米以下的山坡、林緣、溝谷、路旁、灌種潤濕處。喜陽光充足和濕潤環境,適應性強,耐寒耐旱,也較耐陰,宜在肥沃、疏鬆的腐葉土中生長。生於山坡、林緣或溝旁。[2]
開花季節
每年5~11月

白毛臭牡丹照片來自

種植方法
臭牡丹形似牡丹,但它並不像牡丹那般嬌媚;它有著獨特的造型,其葉色濃綠,花朵優美,猶如一個花球開於頂端,十分的有韻味;並且花期很長,是一種非常美麗的園林花卉。
1繁殖方法
分株:在秋、冬季落葉後至春季萌芽前,挖取地上萌櫱株分栽即行。 根插:梅雨季節將橫走的根櫱切下插於沙土中,插後1-2周生根。 播種:9-10月採種,冬季沙藏,翌春播種,播後2-3周發芽。
2栽培方法
生長期要控制根櫱擴展。保持土壤濕潤,5-6月可施肥1次,並隨時修剪過多的萌櫱苗。冬季將乾枯的地上部割除,減少病蟲危害。
[3] 日常養護
1光照
臭牡丹比較淡。培育臭牡丹時,必須保持足夠的光線。然而,臭牡丹能抵抗陰影,並注意滿足它對光的需求。
2土壤
柱頭牡丹更喜歡鬆軟肥沃的土壤。培育柱頭牡丹時,他們可以選擇有機質含量較高的腐殖土進行培育。不要給臭牡丹施用太多肥料,只要保持足夠的量。在臭牡丹的栽培過程中,應在生長期間控制根系的發育,並及時修剪。從植物中移除所有的芽。[4]

臭牡丹是一種非常美麗的園林花卉,中藥中的臭牡丹一味即來自臭牡丹的根、葉,具有祛風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5]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