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舒夢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舒夢蘭



圖片來源yahoo news
出生 臺灣
國籍 中華民國
教育程度 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政治輔系


舒夢蘭臺灣新聞主播主持人電視製作人。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現任東森新聞台聚焦全世界》主持人兼製作人、東森新聞台主播[1][2]

學歷

經歷

  • 東森新聞台財經中心、生活中心副主任
  • 東森財經台主播
  • 《股市錢線》主持人
  • 《房市大三通》主持人
  • 《遇見大人物》主持人
  • 《生活大富翁》主持人
  • 《東森財經快遞》主持人
  • 東森新聞台氣象主播
  • TVBS專題記者

獎項

年份 獲提名 獎項 結果
2013年 第48屆金鐘獎最佳教育文化節獎 入圍
曾虛白先生新聞公共服務報導獎 獲獎
星雲雲真善美新聞報導獎 獲獎
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 獲獎
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 獲獎
2014年 第49屆金鐘獎最佳教育文化節目獎 獲獎
2015年 第50屆金鐘獎最佳教育文化節目獎 入圍
2017年 第52屆金鐘獎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提名
2018年 第53屆金鐘獎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獲獎

書籍

年份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ISBN
《一生一次的奢華滋味─舒夢蘭夢幻精品採訪紀實》 舒夢蘭
2008年 《拒當新貧族─我的第一本家計簿》 舒夢蘭 寶鼎 ISBN 9789866542350
2002年 《25歲花小錢創業大成功》 舒夢蘭 台灣廣廈 ISBN 9867899490
2015年11月30日 《聚焦全世界》 東森新聞 舒夢蘭 人類智庫 ISBN 9789863732129
2016年 《生極限:跨越南北兩端的極地長征》 舒夢蘭 時報出版 ISBN 9789571367798

新聞

香格里拉行 破滅舒夢蘭尼泊爾體會古國生活[3] 舒夢蘭主持《聚焦全世界》日前到尼泊爾出外景,2015年尼泊爾遇強震襲擊,造成8000多人死亡,讓原本就貧困的處境更加不堪,沒水停電已成常態,坍毀廢墟無力重建,人車經過黃沙瀰漫,加德滿都的谷地地形,更使得煙塵無法散去,傳說中的夢幻香格里拉現已成為全球空汙最嚴重的地方。

舒夢蘭去過相當多偏遠不便的地方採訪,不少地方也都缺水,但這次狀況更是艱難之最,梳洗只能徒步前往公用汲水點,用鋁桶挑水使用,就算住飯店也得請人燒柴煮水,才有熱水可以盥洗。高原型氣候日夜溫差極大,白天潮濕溫熱,晚間降至5度,導致飯店的被子潮濕蓋不暖,舒夢蘭得穿上全部的衣服加上外套圍巾,才能保暖入睡。

製作團隊此行巧遇全世界最強悍軍種,舒夢蘭還近身採訪一位廓爾喀士兵,瞭解他們驍勇精壯的外表下艱困的生存掙扎。廓爾喀人生活在貧困山區,山野求生的困苦使得他們必須自行劈柴、開路、抵禦外敵,造就了廓爾喀人善於用刀的能力,而憑藉著這項技能,他們有機會被選入廓爾喀軍隊,成為世界傭兵,從此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聞名於世的彎刀傳奇其實是他們的生命出路。

注釋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