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爾斯伯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爾斯伯里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艾爾斯伯里

行政區類別 英國中南部

所屬地區 白金漢郡

人口數量 八千人

艾爾斯伯里:英國中南部白金漢郡的郡府。 [1]

簡介

艾爾斯伯里是英國中南部白金漢郡的一個郡府,人口有65173人。名稱是由盎格魯撒克遜語譯過來的,90年代在鎮中發掘出約為公元前650年的鐵器時代堡壘。在盎格魯撒克遜時是一個市集,是聖女奧西蒂的葬地,吸引了許多朝聖者,挖掘出的是該時期的聖瑪利堂。諾曼底皇帝占領,在1086年的末日審判書列為皇室領土。1450年約克郡的大主教約翰‧肯普(John Kemp)找到聖瑪利的宗教團體。知名度跟聖母堂(the Guild of Our Lady)相當。教會在玫瑰戰爭中有甚大影響力。現仍在艾爾斯伯里的教堂街(Church Street)找到該教會,已經被救濟院占據了。

艾爾斯伯里的歷史

1529年,亨利八世宣稱艾爾斯伯里是白金漢郡的郡府,艾爾斯伯里在當時是湯馬斯‧博林的領地,而湯馬斯‧博林即是皇后安妮‧博林的父親。有謠傳說亨利八世這樣做是想爭取皇室的支持,在這之前,白金漢(Buckingham)才是白金漢郡的郡府。

在英國內戰時期,艾爾斯伯里是國會軍的據點,這裡鄰近大漢登 (Great Hampden),那裡是政治家約翰‧漢登(John Hampden)的出生地,他的輪廓作為艾爾斯伯里谷地區議會的象徵,他的雕像聳立在市鎮中心,市徽的頂部是艾爾斯伯里鴨(the Aylesbury duck),在工業革命時期已在這裡繁殖。

市鎮範圍內有一條名為哈特韋爾(Hartwell)的村莊,曾經是路易斯十八世(Louis XVIII)流亡時期(1810–1814)的居所,艾爾斯伯里在1960年代曾受到國際間的表揚,這是因為火車大劫案(The Great Train Robbery)的罪犯在這裡接受艾爾斯伯里法院的裁決,劫案發生在白金漢郡的一條鐵路,距離艾爾斯伯里六英哩處。而2005年7月倫敦爆炸事件的肇事者傑曼‧林希(Germaine Lindsay)是牙買加人,在當時是艾爾斯伯里的居民。

艾爾斯伯里文法學校(Aylesbury Grammar School)相當著名,該校創辦在1598年。當地的國王頭酒店 (King's Head Inn)與布賴特弗藤(Bretforton)的菲利斯客棧(Fleece Inn)是少數國家信託基金 (National Trust)依然運作的旅舍。市鎮內的女皇公園中心是英國最大的獨立美術館。

艾爾斯伯里東南的契克斯是英國首相的官方鄉間別墅。

現代的艾爾斯伯里

市鎮的人口比1960年時增加了約一倍,這是因為新的房屋發展,包括許多來自倫敦的房屋,都遷移到艾爾斯伯里、貝辛斯托克(Basingstoke)、班布里(Banbury)、北安普頓(Northampton)及黑弗里爾(Haverhill)等地,目的是要紓緩首都的人口壓力以及將居住在貧民窟的人遷到更適合的地方。艾爾斯伯里比其他市集有更廣闊的地方容納遷移者。

2003年至2005年間,艾爾斯伯里南部的新屋邨容納了八千人,該處位於A41及A413幹道之間,擴展自費耳福列斯村(Fairford Leys)。

在艾爾斯伯里的屋邨包括貝德哥夫(Bedgrove)、布勞頓(Broughton)、艾姆赫斯特(Elmhurst)、費耳福列斯(Fairford Leys)、麥道克勞夫特(Meadowcroft)等。

市鎮中心有許多酒吧,在星期五及星期六非常熱鬧,還有許多夜總會使艾爾斯伯里的夜生活相當精彩。1980至1990年間,該市鎮的醉酒暴力及幫會爭鬥臭名遠播。

當地報紙名為The Bucks Herald,而電台則是Mix 96。

艾爾斯伯里火車站(Aylesbury railway station)是倫敦瑪里利本(Marylebone)火車站的終點。

近來,艾爾斯伯里被許多負面報道困擾,如多宗的謀殺案、一次種族暴亂、以及造成2005年7月倫敦爆炸事件的艾爾斯伯里居民傑曼‧林希(Germaine Lindsay)。

參考來源

  1. 艾爾斯伯里,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