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瑪·斯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瑪·史東
出生 Emily Jean Stone
艾蜜莉·珍·史東

(1988-11-06) 1988年11月6日(35歲)
美國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
居住地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
別名 芮莉·史東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2004年-至今
獎項 獎項列表
中國大陸 艾瑪·斯通
臺灣 艾瑪·史東
港澳 愛瑪·史東

艾蜜莉·珍·史東英語:Emily Jean Stone,1988年11月6日),是一名美國女演員。史東是奧斯卡金像獎英國電影學院獎金球獎的獲得者,而且於2017年成為全球最高收入的女演員。她曾名列2013年的《富比士》世界百大名人權力榜和2017年《時代》百大人物,並被媒體譽爲當代最具才華的女演員之一。

史東在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出生及成長,兒時的她於2000年參與劇場《柳林風聲》開始自己的演藝生涯。青少年時隨母親搬到洛杉磯,並在《新帕曲吉一家》展開自己的電視首秀,但是該實境節目在製作試播後杳無音訊。在嘗試了一些小的電視角色後,史東於2007年出演了她的電影處女作《男孩我最壞》。2009年,她在《屍樂園》中的演出獲得媒體好評。接著,史東在2010年的青春喜劇電影《破處女王》中首次擔綱主角,並憑藉該片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最佳新人獎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的提名。這項突破隨著浪漫喜劇片《熟男型不型》和劇情片《姊妹》讓史東進一步展開成功之路。

2012年,史東在超級英雄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和其2014年的續集當中飾演關·史黛西而獲得廣泛關注。她在黑色喜劇電影《鳥人》飾演康復中的吸毒者,而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其百老匯首秀是音樂劇《歌廳》的重演。她因在大獲好評的歌舞片《樂來越愛你》飾演充滿鬥志的女演員,而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史東接着在體育傳記片《勝負反手拍》飾演金恩夫人,其演技受到好評,並第三度提名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她還在歷史劇情片《真寵》和網飛黑色幽默迷你劇《狂想》分別飾演阿比蓋爾·瑪莎姆和安妮·蘭茲伯。

人物動態

2018年,史東和瑞秋·懷茲在歷史劇情片《真寵》中主演表姐妹阿比蓋爾·瑪莎姆Abigail Masham)和薩拉·丘吉爾Sarah Churchill),爲了奪取安妮女王zh-tw:奧莉薇雅·柯爾曼;zh-hk:奧莉菲亞·高文;zh-cn:奥利维娅·科尔曼;飾演)的寵愛而作鬥爭。史東對於作爲英國演員中唯一的美國人感到有挑戰性,並很難掌握英式口音[1]。電影於8月在第75屆威尼斯影展舉行首映[2]IndieWire的麥可·努丁(Michael Nordine)讚賞史東在《樂來越愛你》之後接演金髮角色,並把三位女主演稱爲「在時代作品中即悲慘又滑稽的雄偉三巨頭」[3]。該年9月,史東在網飛黑色幽默迷你劇《狂想》中出演並擔任執行製作人,該劇由凱瑞·福永執導,並同喬納·希爾演對手戲。史東和希爾飾演兩名陌生人安妮·蘭茲伯(Annie Landsberg)和歐文·米爾格里姆(Owen Milgrim),他們的生活因神秘的藥物試驗而改變。因爲是福永作品的傾慕者,所以史東在未閲讀劇本的情況下就同意參演[4]。《衛報》的露西·孟甘(Lucy Mangan)讚賞史東和希爾飾演與自己大相徑庭的類型並給出職業生涯中最棒的演出[5];而《時代》的朱迪·伯曼(Judy Berman)同樣對於他們從《男孩我最壞》之後的成長感到印象深刻,並注意到他們演出的複雜性[6]

媒體形象

媒體將她的頭髮、眼睛和沙啞的聲音稱為她的代表性標誌部分媒體出版物將史東稱為當代最有才華的女演員之一《好萊塢報道》的克里克·亨伊庫特(Kirk Honeycutt)在評價她在《姊妹》的演出時稱其為「最棒的年輕女演員之一」[7]。她以無論在主流製作或者是低成本預算電影都能獲得高度的大眾關注而知名。《時代》的丹尼爾·達達里奧(Daniel D'Addario)稱後者有「實質性的風險」,並補充道飾演這一類角色能給她機會去「嘗試在一些新的事物中獲得口碑」[8]Indiewire的潔西卡·江(Jessica Kiang)在分析史東熒幕上的外表性格時注意到她「經常(飾演)友善、務實和鄰家女孩的類型,(而且)她本人具有這些大部分的特性,並絕對拒絕讓自己太過於嚴肅化。」

熱點視頻

《寵兒》倫敦電影節首映 科爾曼將重走石頭姐「老路」? 艾瑪·斯通稱拍攝是花式受虐
89屆奧斯卡頒獎禮 卡西及艾瑪·斯通分獲最佳男女主
艾瑪.斯通出席巴黎時裝周 成熟有魅力

作品和榮譽

根據影評整合網站爛番茄和票房網站Box Office Mojo,史東最受好評且最賣座的電影是《男孩我最壞》、《屍樂園》、《破處女王》、《熟男型不型》、《姊妹》、《蜘蛛人:驚奇再起》、《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鳥人》和《樂來越愛你》

史東獲得兩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最佳女配角(《鳥人》)和最佳女主角(《樂來越愛你》);以及三項英國電影學院獎提名:明日之星、最佳女配角(《鳥人》)和最佳女主角(《樂來越愛你》),最後都贏得《樂來越愛你》的提名獎項。她以《樂來越愛你》的角色演出贏得第74屆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和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

註釋

資料來源

  1. Galloway, Stephen. Telluride: Emma Stone Reveals Her Acting Breaking Points.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8-09-02 [2018-09-0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9-04). 
  2. Template:Cite magazine
  3. Nordine, Michael. 'The Favourite' Review: Yorgos Lanthimos' Royal Drama Is His Crowning Achievement — Venice. IndieWire. 2018-08-30 [2018-09-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9-07). 
  4. Jeffery, Morgan. Emma Stone opens up about Maniac rewrites. Digital Spy. 2018-09-21 [2018-09-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9-21). 
  5. Mangan, Lucy. Maniac review – Jonah Hill and Emma Stone hit career highs in NYC dystopia. The Guardian. 2018-09-21 [2018-09-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9-21). 
  6. Template:Cite magazine
  7. Powers, Lindsay. 'The Help's' Emma Stone: What Critics Say of Her Performanc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1-08-10 [2016-03-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4-13). 
  8. D'Addario, Daniel. Here's Why Emma Stone's Artistic Alliance With Woody Allen Is So Complicated. Time. 2015-07-17 [2016-04-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