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馬紐·約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馬紐·約翰

圖片來自facebook

艾馬紐·約翰Emmanuel John,1989年4月12日),生於尼日利亞南卡杜納尼日利亞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現時效力香港乙組聯賽球會淦源

球員生涯

艾馬生於尼日利亞南卡杜納,於2010年1月獲賞識由乙組球會葵青,加盟在當時的頂級聯賽角逐的甲組球會標準流浪,並在聯賽有兩場上陣紀錄,至2012年7月完約後回復自由身,直到2012年12月12日轉會乙組球會花花,而他在2017年9月加盟甲組球會東區,並於半季內在各項賽事上陣12場錄得3球,令他再獲港超聯球會標準流浪賞識,於2018年1月邀請加盟得以重返頂級聯賽作賽,並因他已在香港居滿七年使他能以本地球員身份註冊本地賽事,而他在1月13日對東方龍獅的聯賽於64分鐘後備入替禾達,首度為流浪登場,可是最終流浪以0–2落敗,[1]結果流浪在4月22日主場不敵R&F富力後,宣告護級失敗。

2018/19球季流浪降班後艾馬雖然留效,但僅在季初首兩仗上陣,後來未能配合球會需要解約離隊,流浪改邀文嘉效力。然而流浪會方於2019年2月26日表示,艾馬及其妻子分別向會方及足總投訴,指艾馬的相片仍然登在流浪網頁,因而影響落班,致流浪會方澄清已與艾馬解約並已辦妥所有手續,同時讓解約原因曝光。

軼事

艾馬在效力標準流浪期間,曾在主場對公民的聯賽直播賽事中,被隊友魏釗爆粗責罵,當時流浪正防守對方的右路罰球,而魏釗在指揮人牆期間疑似因不滿艾馬的表現,並向他大喊:「艾馬!X你老母!」而由於該場賽事在now TV直播,同時魏釗的聲線已收進令當時的評述員蔡育瑜等人都極為驚訝,並指出人牆確實出現嚴重問題,事後片段在網絡上廣泛流傳,而不少網民和球迷反而稱讚魏釗的專業態度。[2][3]

榮譽

標準流浪
駿其天旭
駿昇花花

個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