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芬蘭國花-鈴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芬蘭國花-鈴蘭

學 名 : (Convallaria majalis)

英文名: (lily of the valley)

別 名: 君影草

亞 屬 : 鈴蘭屬中唯一的一種

亞 科 : 百合科

界  : 植物界

草 本 : 多年生草本植物。[1]

國花在每個人心中都有着不可動搖的地位,鈴蘭在芬蘭人心目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

芬蘭是一個出了名的女權國家,在芬蘭女人可以做飛機長,開會時女人的言論也很權威。而芬蘭的男人一向都是沉默寡言的,但是對自己的家庭非常的忠誠,幾乎沒有會出軌的芬蘭男人。在這樣一個女權國家決定國花選舉更爲偏向女性化,選擇鈴蘭這種純潔幸福的花。[2]

美麗的傳說

西方歷史中的鈴蘭,多在神話傳說中出現,如:根據聖經所載,森林守護神─聖雷歐納德因與大毒蛇搏鬥而死後,祂的鮮血汩汩流出、所經之地綻放出一種形狀小巧、香氣宜人的白色鈴鐺,這便是鈴蘭的由來。也有人稱此花為「君影草」。

鈴蘭花兒有許許多多美麗動人的傳說,其中一個最動人的說法是主耶穌受難十字架之後,聖母哀痛的眼淚所化成的。所以鈴蘭花,也叫「聖母之淚」。

歷史淵源

1808年,爆發芬蘭戰爭,俄羅斯沙皇亞歷山大一世的軍隊攻下此地,芬蘭原是瑞典的一部分,而成為了俄羅斯帝國內的自治大公國,並由沙皇兼任大公。

1917年,十月革命不久,宣布獨立的芬蘭卻又受到的內戰及一、二次大戰的摧殘,然芬蘭人民卻不願放棄未來,靠著堅強的毅力,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這也令人聯想到芬蘭人民就像嚴冬之後依然傲然挺立、散發濃郁清香的鈴蘭花,身為芬蘭國花再恰當不過!

雪國之花

冰雪之國-芬蘭,他們的人民非常喜歡鈴蘭,立冰清玉潔的鈴蘭為國花。

鈴蘭花顏色只有二種,除了潔白如雪的白色,另外一個是粉紅色的。

聖潔的白色小鈴鐺或嬌艷的粉色小鈴鐺開在一片碧玉之中,秀麗又清新一如北國美麗的少女。

另外,瑞典有一個小城Mellerud(梅勒魯德市)[3] 和挪威的另一個小城Lunner(倫納),它們的盾徽上都印著鈴蘭。[4]

每年5月1日,法國人有互贈鈴蘭互相祝願一年幸福的意思,獲贈人通常將花掛在房間裏儲存全年,象徵幸福永駐。

1990年,發行山谷百合(鈴蘭)硬幣。是芬蘭人在20世紀80年代的投票中選擇的六個自然符號之一。通過投票,一致通過保護芬蘭的環境。自然的象徵也變了:山谷百合(鈴蘭),白樺樹(Betula pendula),花崗岩岩石,棕熊(Ursus arctos),大天鵝(Cygnus cygnus)和歐洲鱸魚(Perca fluviatilis)。

硬幣正面:在山谷的硬幣中心百合(Convallaria majalis)中;在右側的兩行中:SUOMI / FINLAND(芬蘭語為芬蘭語和瑞典語)。[5]

花 語

「擁有幸福」。[6]

荷蘭、比利時、瑞士、安道爾人,他們都會在鈴蘭花開之後互贈鈴蘭,祝願友人在接下的一年裡幸福美滿。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