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蘇省蘇州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苏州中学)
前往: 導覽搜尋

江蘇省蘇州中學簡稱蘇州中學、蘇高中、蘇中,位於中國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蘇州市區第一所國家示範級高中。2004年首批成為四星級中學。2004年12月5日,蘇州中學揭開了「府學千年,新學百年」校慶序幕。2005年12月6日,蘇州中學正式舉行雙慶活動。2011年7月蘇州中學第四次入選「中國百強中學」。2013年蘇州中學榮獲清華大學頒發的「中學畢業生清華成長獎」。

2018年9月,第二屆中國名校校長發展論壇發布《2018中國百強高中》榜單[1]江蘇省蘇州中學排第87名。

教學條件

師資力量

截止2009年初,學校有教職工235人,其中專任教師205人(專任教師是指至少具有本科學歷),其中中學一級教師50人,高級教師有109人。

學校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地理等多個教研組。

教學研究

截止2007年,老師夏炎主編了《「問題解決」與中學數學教育》、《數學思想與數學教學》、《實驗手段的教學價值探討》等論著。截止2009年,老師朱浩編撰了物理用書20餘本,代表性著作《龍門專題高中物理》、《中學物理金牌教程》等。

截止2007年,胡企中獲全國模範教師,獨立與合作完成科技部重點課題《學生社團在學校科技教育中的作用》、省級課題《運用CAI優化生物課堂教學的實踐與研究》、中國教育學會課題《信息技術與中學生物教學整合》、市課題《生物學素質教育與高考命題走勢》等課題多個。

教學建設

蘇州中學自1987年設有與中國科技大學合作的科大少年班預備班,使得學生有資源以補充學業並且能夠最大程度地提供學生機會培養社會實踐能力。

藝術教育和體育教育是蘇州中學的重要特色, 蘇州中學擁有文化研究、社會探索、舞台表演、體育競技等方面的課程,在省內甚至全國都具有影響力。

校園環境

蘇州中學位於蘇州市姑蘇區人民路旁的三元坊,占地90983平方米,其中建築面積45288平方米,綠化面積31844平方米。

學校的標誌性建築紅樓前有座「智德之門」,智德之門在1920年代由省立蘇州中學首任校長汪懋祖建造並題詞[2],1950年代拆除重建。

教學區環繞着中心地帶的道山,位於碧霞池、春雨池兩側,主要包括西白樓、東白樓、東紅樓、西紅樓。2009年還建造了實驗樓、科技信息樓等。

視頻

江蘇省蘇州中學相關視頻

蘇州中學宣傳片
2018蘇州中學卓越班畢業典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