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維埃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維埃港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蘇維埃港

國家 俄羅斯

英語

sovetskaya gavan

蘇維埃港 俄羅斯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蘇維埃港港(英文全稱:sovetskaya gavan 港口代碼:RUSOG)地理位於經度:140.2653547,緯度48.9755228,是俄羅斯港口中的偏港之一,俄羅斯遠東線航線的重要港口。

蘇維埃(俄文:совет 的譯音),意即「代表會議」或「會議」。因為俄國1905年革命時出現過一種由罷工工人作為罷工委員會組織起來的代表會議,簡稱「蘇維埃」。

蘇維埃本是俄文совет(soviet)的音譯,意思是代表會議。起源於1905年俄國革命,當時是一種工人和士兵的直接民主形式,其代表可以隨時選舉並隨時更換,暗含着巴黎公社式的政權形式。十月革命以後,蘇維埃成為俄國新型的政權的標誌,城市和鄉村的最基本生產單位都有蘇維埃,蘇維埃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不僅可以立法,還可以直接派生行政機構。

在中國的土地革命時期,對於農村而言,蘇維埃的原義實在是過於生僻了,不僅絕大多數紅色區域的農民始終不甚了解,就是相當多的共產黨人也未必清楚。據一直擔任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副主席的張國燾回憶說,農民根本弄不清楚蘇維埃是怎麼回事,廣東的農民知道著名共產黨人蘇兆征,因此就把蘇維埃當成蘇兆征的弟弟。而湘贛邊區的農民則管蘇維埃叫「埃政府」因為當地方言「埃」就是我的意思。實際上,農民的這些誤解是有幾分道理的,對於大多數農民,尤其是貧苦農民來說,他們理解的蘇維埃,就是共產黨的政府和"埃(我)政府"。這也是為什麼在四面國民黨軍隊的圍剿和包圍中,這種政府依然能夠立得住的原因之一,就當時的大多數時間而言,蘇維埃的確是農民最喜歡的政府。

俄羅斯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分類:歐洲內陸點(894)

所屬國家:俄羅斯

國家英文:Russia

所屬航線:俄羅斯遠東線

參考來源

  1. 蘇維埃港,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