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雄本色2018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雄本色2018
圖片來自qq

英雄本色2018》 是一部由丁晟執導的警匪動作片,主要演員有 王凱馬天宇王大陸、余皚磊、林雪吳樾等。

電影講述了兄弟之間,因信念和立場的不同,漸生衝突,又在衝突中加深對彼此的了解,最終並肩戰鬥、互相保護的兄弟故事[1]

導演丁晟表示,自己是《英雄本色》系列的影迷[2],他買了翻拍和改編權,拍攝《英雄本色2018》更多是向吳宇森致敬 。

該片只保留了《英雄本色》主要的人物關係和故事基本架構,英雄豪氣和兄弟情也依然是片子的主題,但是人物的身份、故事氛圍、環境都是全新的 。《英雄本色2018》的劇本由導演丁晟親自撰寫,他希望這個版本更接地氣 。影片中警匪、槍戰、追車、爆炸都只是元素,影片主要表達的是兄弟情,是一部講人際關係的電影 。

這部電影出現很多致敬的場景,像是《英雄本色2》和《英雄本色3》的電影海報掛在餐廳的牆壁上。丁晟導演客串司機,致敬吳宇森導演客串警長 。戲比天大,致敬京劇表演 。飛翔的海鷗,致敬1986版的鴿子 。棒棒糖致敬牙籤,每個時代的英雄都有自己的標誌 。兄弟重逢的握手鏡頭,致敬1986版的兄弟重逢 。黑膠唱片,致敬張國榮 。老馬吧,致敬1986版的酒吧[3]

這部電影被荷蘭的亞洲電影節選為閉幕片,並且在2018年3月11日於歐洲首映。另外,日本的大阪亞洲電影節,英國的Newcastl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和義大利的遠東電影節特別上映這部電影。電影於2018年1月18日在中國大陸正式上映。

劇情

性格剛烈的周凱(王凱飾),年幼喪母,因父親粗暴脾氣管制而出海做了水手,常跑日本路線,後來跟水手兄弟馬柯(王大陸飾)一起加入了走私犯罪團夥。二人雖身在走私犯罪團夥,但是仍有正義感,做事有原則。後來周凱被犯罪團夥同伴皮筋(吳樾飾)陷害,被抓入獄。周凱的弟弟周超(馬天宇飾)從小視哥哥為偶像,並不知道哥哥的犯罪活動。從警校剛剛畢業,進入刑警隊後,正意氣風發的時候,卻親眼目睹周凱被抓,父親被害,從此對哥哥懷有很深的恨意。

周凱出獄後找到馬柯,才知道馬柯去日本找皮筋報仇,而弄殘了一條腿,同時也在等他回來重新開始。但是周凱已經和當年不一樣,不想再做回老本行,他決心開始新的生活,不再去報復,去試著做一個好人。

走私犯罪團夥得知周凱出獄後,想拉攏周凱,繼續從事犯罪活動,並使用了一些更毒辣的手段逼周凱就犯,兄弟三人的命運從此發生了改變[4]

製作

正式拍攝於2017年2月初至青島市低調開拍,劇組在中國大陸拍攝五十天,及在日本拍攝十天[5]

參考文獻

  1. 開年開幹版預告和新劇照曝光. 新浪網. 2017-12-15. 
  2. 媒體青島探班. 騰訊娛樂. 2017-03-23. 
  3. 電影裡致敬的小細節. 電影英雄本色2018微博. 2018-01-24. 
  4. 電影劇情簡介. 開眼電影網. [2018-04-01]. 
  5. 王凱馬天宇王大陸主演《英雄本色2018》. 時光網. 2017-02-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