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雄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雄訣》是浙江長城影視出品的古裝劇,由陳家霖執導,寧靜、張睿、呂良偉主演電視劇。該劇講述了徐妙雲、朱允炆、朱棣三人之間身處亂世的一段愛情傳奇。

在全球化背景下,需更加注重電視劇製作的質量。當前,美日韓劇橫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些電視劇在情節設計、藝術效果方面得到了大部分觀眾的認可[1],我國電視劇的製作拍攝,有必要借鑑這些國家電視劇的成功經驗,同時突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2]

劇情

燕王朱棣雖然貴為皇子,卻被派駐北方鎮守燕地。他從小就表現出驚人的毅力和膽識,是眾兄弟中最出類拔萃的一個,但因為不是長子而無緣太子位。太子朱標意外亡故後,朱元璋立皇孫朱允炆。朱棣被削藩逼得無路可退,無奈起兵,在長達四年的靖難之役後,終於入主京師。朱棣擁有了天下,卻背上了千古罵名,也失去了心中的摯愛。朱棣用後半生的勵精圖治改寫大明的歷史,營建紫禁城,遷都北京,五次親征漠北,編成《永樂大典》,派遣鄭和下西洋,建立了不朽功績。當他最後一次征北時病逝於凱旋的歸途中。

分集劇情

第1集

朱元璋六十五歲大壽,召集了他二十五個兒子進京,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別開生面的壽誕慶典,讓他的皇子們,舉行一次隆重的賽馬比賽。 朱元璋和文武百官及後宮女眷觀看比賽,眾皇子蓄勢待發,都想奪得金毛羊,比賽進行得熱火朝天,眾人觀看得津津有味,朱允炆發現了同在一旁觀看的徐妙雲,走近去打了招呼。太子朱標開始一直領先,率先抓到了金毛羊,此時有人暗中用石塊擊中朱標的馬,使馬受驚,朱標和金毛羊一起跌落,眾人驚愕,朱棣翻身下馬,跑到朱標身邊詢問情況,眾皇子卻還在爭搶金毛羊。朱元璋、朱允炆等人趕來,朱元璋見太子受傷馬上下令鳴金停止比賽,眾皇子還在爭搶金毛羊,最後把羊搶的四分五裂來到朱元璋面前,朱元璋憤怒無奈。朱棣與徐妙雲見面,朱棣告訴她,她會向朱元璋請求賜婚。因為太醫醫不好太子的病,朱元璋打算為太子娶妃沖喜,徐妙雲便是太子妃人選。王鉞帶人來接徐妙雲入宮,徐妙雲又驚又喜,以為是朱棣來接她,得知是要嫁給太子不肯接旨,徐達接過聖旨,王鉞告訴他接徐妙雲進宮是為了沖喜,朱棣得知朱元璋要把徐妙雲嫁給朱標,求朱元璋改變心意,朱元璋不肯。朱棣隨即快馬加鞭趕到徐達府上去找徐妙雲,徐妙雲見到朱棣說願意和他走,徐達等人極力阻止,最終徐妙雲還是進了宮。

第2集

朱棣北上途中遭遇和尚道衍攔路,道衍稱願意追隨朱棣,朱棣同意。徐妙雲獨處深宮寂寞,紅杏捉來一隻小鴿子為徐妙雲解悶,被朱允炆撞見。允炆邀請徐妙雲到自己書房參觀,徐妙雲隨口解讀允炆詩作,被允炆視為知己,傾吐自己不願意做皇帝的心聲,不想被朱元璋聽見,允炆遭到訓斥,無奈燒去自己的心愛詩作,徐妙雲建議將詩詞做成詩冢,允炆大喜。朱元璋用一根帶刺的藜杖教育允炆,表示自己將為了允炆能夠太平登上皇位而清理朝中元勛宿將。朱元璋大開殺戒,朝中人人自危,謹言慎行。朱元璋召回已辭官還鄉的劉伯溫進京,劉伯溫預感不妙,吩咐家中備下棺材。朱棣大敗邊關蠻元軍,得知朱元璋血洗朝廷之舉,十分無奈。朱元璋將劉伯溫帶回宮中,心生疑慮,暗下殺機。徐達觀察朱元璋言辭機鋒,心知不妙,當晚與二子商議,欲以北上支援朱棣為由自保。第二日早朝時徐達提出北上之事,朱元璋識穿,假意苦勸無果,勉強同意。隨後為臨行的徐達準備了一隻燒鵝。

視頻

英雄訣 相關視頻

《英雄訣》徐妙雲迫於壓力寫信給朱棣,朱允炆怒罰太妃
英雄訣:貴妃懷孕五六個月,皇上卻一無所知,還把她囚禁起來

參考文獻

  1. 盤點歷年國產優秀電視劇,搜狐,2018-06-27
  2. 八部各時期國產歷史經典劇 ,搜狐,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