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范禮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范禮安(Alessandro Valignano,1539年2月15日-1606年1月20日),耶穌意大利籍傳教士。其原名中文直譯為亞歷山德羅·范禮納諾,范禮安是他的中文名字。他是繼沙勿略之後,又一位對天主教在中國傳播有重要影響的人物。

在君士坦丁時代[1]之前,羅馬還不是基督教中心。更古老、更廣大的基督教地區在北非和近東的大城市,如亞歷山大港[2]和安條克。

簡介

1539年2月15日出生於那不勒斯王國(今屬意大利)基耶蒂(Chieti)。 1566年就讀帕多瓦大學期間加入耶穌會。1573年,被任命為耶穌會遠東觀察員視察澳門教會。1578年9月 (萬曆六年八月) ,由印度果亞抵達澳門。當時澳門的一些耶穌會傳教士要求他們的中國信徒一律要學葡萄牙語,取葡萄牙名字,生活方式也葡萄牙化。 范禮安認為,這種方式不符合傳播宗教的原則。他認為應該是傳教士中國化,而不是中國人葡萄牙化,才有利於天主教的發展。

於是他要求傳教士們學習中國語言,採用中國風俗。1579年7月 (萬曆七年六月) ,他從印度調來的傳教士羅明堅抵達澳門,這時他已離開澳門前往日本,他留下指示要求羅明堅學習中國語言。1582年3月(萬曆十年二月) 范禮安神父由日本回到澳門,在澳門成立耶穌聖名團。1582年8月(萬曆十年七月) 范禮安神父再從印度調來一批傳教士,這裡面就有巴范濟和利瑪竇;同月,他離開澳門前往印度果亞。1588年7月(萬曆十六年六月) ,他從果亞回到澳門,同時也帶來了當時歐洲最先進的古騰堡印刷機,這是歐洲印刷術首次傳入中國。1594年在澳門建立了中國境內第一所西式大學——聖保祿學院。1606年1月20日 (萬曆三十三年十二月十二日) 在澳門逝世。

視頻

范禮安 相關視頻

羅馬帝國時期,一旦有人犯罪,就會遭受一種可怕懲罰!
羅馬「十字架死刑」,受刑者手腳被釘,感受着死亡的到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