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荷屬安的列斯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荷屬安的列斯群島

 

 

 

荷屬安的列斯群島(荷蘭語:Netherlands Antilles),最大時包括加勒比海小安地列斯群島的5個半島嶼。1954年起成為荷蘭的自治領地。由相隔遙遠的南北兩組島嶼組成︰北組位於小安的列斯群島北端,包括聖尤斯特歇斯島(Sint Eustatius),聖馬丁島(荷蘭語作聖馬爾滕〔Sint Maarten〕)南部和薩巴島(Saba);南組距委內瑞拉海岸97公里(60哩),包括博奈爾島(Bonaire)和庫拉索島(Curacao)二島(1986年以前尚包括阿魯巴島〔Aruba〕)。

1986年後阿魯巴島脫離,2010年荷屬安的列斯解散,各個島與荷蘭保持不同程度的關係。

地理環境

地理位置

西印度群島中荷屬島群。位於加勒比海之中,是荷蘭的海外屬地,由相距800多公里的南北兩組島嶼組成。包括南美洲北部近海的庫拉索、博奈爾兩島以及小安的列斯群島北部聖尤斯特歇斯島、薩巴島和聖馬丁島的南部。面積約800平方公里,全境由加勒比海中相距800多千米的南北兩組島嶼組成。北組3島位於加勒比海與大西洋之間、小安的列斯群島北端。南組島嶼位於加勒比海南部,僅距委內瑞拉北部海岸61千米,為荷屬安的列斯的主要島嶼。

自然環境

國內地處熱帶,年平均氣溫26-30℃,年降水量南部3島不足500毫米,北部島嶼在1000毫米以上。北組島嶼屬熱帶雨林氣候。南組島嶼屬熱帶草原氣候。

土地

地形

南組島嶼普遍地勢低,山脈從博奈爾島上240公尺(787呎)高的布蘭達里斯(Brandaris)山延伸至庫拉索島上375公尺(1,230呎)高的聖克里斯托弗爾(Saint Christoffel)山。島嶼主要由火成岩構成,周圍有珊瑚礁。北組島嶼有聖馬丁島荷屬部分340公尺(1,119呎)高的森特里(Sentry)山上的火山岩、600公尺(1,968呎)高的奎爾

火山(Quill),聖尤斯特歇斯島上的一座死火山及一個很大的長滿樹木的火山口和薩巴島上860公尺(2,821呎)高的西內里(Scenery)山。荷屬安地列斯最大的島是庫拉索島(面積443平方公里(171平方哩)),其鋸齒形的南岸有一些深水灣,最大的深水灣斯霍特加特(Schottegat)為威廉斯塔德提供了一個壯觀的港口。博奈爾島面積為287平方公里(111平方哩),位於庫拉索島以東約32公里(20哩)。聖尤斯特歇斯島(面積20平方公里(8平方哩))以及薩巴島形成小安地列斯內層火山弧的西北末端。薩巴島(13平方公里(5平方哩))實際上是死火山西內里山的峰頂,西內里山四周是海岸峭壁。位於舊火山口的博托姆(Bottom)村和向風(Windwardside)村有一條陡急的公路與南部海岸一個多岩登陸點相通。

文化生活

2月份的狂歡節和新年節日是五彩繽紛的慶祝活動。每年10月舉行博奈爾島國際划船比賽,吸引世界各地的划船愛好者。庫拉索島上3,500的國家公園展示了島嶼上各種各樣的植物和動物。群島各地均可收聽無線電廣播,聖馬丁島上和庫拉索島上有電視台。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