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萊因哈德·海德里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萊因哈德·特里斯坦·歐根·海德里希(德語:Reinhard Tristan Eugen Heydrich,1904年3月7日-1942年6月4日),德國納粹黨黨衛隊的重要成員之一,地位僅次於希姆萊,而且希特勒有意培養海德里希為自己的接班人。

1931年6月加入納粹黨與黨衛軍,1932年7月接掌黨衛軍安全部門,成為海因里希·希姆萊的得力助手。1936年起領導"安全警察",1939年安全部門、安全警察與秘密警察"蓋世太保"組織整並成為新設立的國家安全總局,由海德里希出任局長。希特勒親自主持海德里希的喪禮,稱呼他為"擁有鋼鐵之心的男人",並追授"德意志勳章",其遺體歸葬於柏林後,希特勒為了替其報仇,下令屠殺捷克利迪策村140名包括嬰兒在內的所有人,國際兒童節也由此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