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萊茵-普法爾茨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萊茵-普法爾茨縣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萊茵-普法爾茨縣

所屬聯邦州

萊茵蘭-普法爾茨州

首 府 路德維希港

面 積 304.88 km²

人口數量 0.00149187 億

萊茵-普法爾茨縣 (Rhein-Pfalz-Kreis)是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茨州東南部的一個縣,首府路德維希港[1]

基本數據

所屬聯邦州: 萊茵蘭-普法爾茨州 首府: 路德維希港

面積: 304.88平方千米 人口: 149,187 (2006年12月31日) 人口密度: 489人/平方千米

汽車牌號: RP 下設城鎮: 1個市、24個鎮

地理

萊茵-普法爾茨縣與沃爾姆斯市貝格施特拉瑟縣弗蘭肯塔爾市路德維希港市曼海姆市萊茵-內卡爾縣施派爾市卡爾斯魯厄縣格默斯海姆縣南魏恩斯特拉瑟縣巴特迪克海姆縣相鄰。

首府簡介

路德維希港(Ludwigshafen),是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茨州的第二大城市(次於美茵茨之後),坐落在萊茵河邊。

路德維希港是一個不受縣管轄的城市,萊茵-普法爾茨縣的管理部門也設於此。他是當年曼海姆萊因戰壕的一部分,坐落於萊茵河左岸,與巴登-符騰堡州的曼海姆隔江相對,更因為德國最大的化工企業巴斯夫而聞名。

參考來源

  1. 萊茵-普法爾茨縣,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