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克森豪森集中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薩克森豪森集中營 薩克森豪森集中營,位於德國首都柏林附近,是二戰期間所有德國占領區納粹集中營的指揮總部所在地。

營區結構

薩克森豪森集中營占地400公頃,整個布局是個三角形,囚犯居住的木棚一圈圈呈扇形分布其間。集中營是按照納粹黨衛軍頭目希姆萊的要求設計建造的。

營區用途

走過一座三層高塔樓的底層通道,迎面就是囚犯們每天早晚兩次集合的大操場。這裡先後關押過22萬包括德國戰俘和猶太平民在內的囚犯,不論是狂風暴雨還是烈日嚴寒,囚犯們在每天做工前和收工後都必須在這裡一動不動地站立幾個小時等候清點或安排勞動。納粹士兵當年就將機槍架在塔樓上,居高臨下監視着操場上囚犯們的一舉一動。另外,集中營四周還有高大的圍牆和帶電鐵絲網。所以,被關押在這裡的囚犯很難逃脫。那些因不堪折磨而冒險潛逃的人,不是被機槍當場射殺,就是被抓獲後處以絞刑。

戰俘規模

從1936年到1945年,這裡先後關押過22萬包括德國戰俘和猶太平民在內的囚犯,其中有10萬人慘遭殺害或死於勞累與疾病。在集中營中高大的焚屍爐附近,人們還能看到當時處決犯人的刑場和毒氣室的遺蹟。據介紹,1941年秋,這裡一次就處決了1.2萬名蘇聯戰俘。

參考資料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