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珊波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薩珊波斯》,副標題:帝國的崛起與衰落,[伊朗] 圖拉吉·達利遙義[Touraj,Daryaee] 著,出版社: 北京大學出版社。

北京大學出版社年出版新書約1000種,重印書2700餘種次,出版物已覆蓋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1]和工程技術各領域。現有產品中,大中專教材占35%,學術圖書占45%,一般圖書占20%。在文史哲、法學、經濟管理、學術普及、漢語教學等出版領域具有比較明顯的優勢和特色[2]

內容簡介

3—7世紀,在阿黑門尼德王朝與阿拉伯帝國之間,薩珊波斯是亞洲西部最重要的強大力量,與羅馬帝國並駕齊驅。其領土盛時西起亞美尼亞、東至印度河流域、北起高加索、南達波斯灣。西歐、非洲、中國都可見其文化流播的遺蹟,是古代絲綢之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它關於善/惡、光明/黑暗的哲學、宗教思想,直至今日仍影響着全世界的心靈。本書清晰、系統地介紹了薩珊波斯的政治、軍事、宗教、經濟諸方面,使讀者得以一窺湮沒已久,但卻異彩紛呈的薩珊歷史。

作者介紹

圖拉吉·達利遙義(Touraj Daryaee),出生於伊朗,出版此書時任教於加利福尼亞大學歐文分校,是伊朗和波斯世界史教授和薩繆爾·喬丹波斯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兼任《國際古代伊朗學研究》的編輯,專長古代和中世紀早期的伊朗歷史,是當今最重要的薩珊史學家之一。

精彩書評

圖拉吉?達利遙義的《薩珊波斯》比此前關於這一題目的任何着作都更為詳盡,涵蓋了大量新材料和文獻。這是一項傑出的研究,在薩珊伊朗的所有方面都堪稱不刊之論——從政治史到宗教、社會和商業。

——費耐生(Richard N. Frye),

哈佛大學伊朗學榮休教授

圖拉吉?達利遙義綜合至今為止的新一代學術成果,完成了關於薩珊歷史的第一部英文單卷本研究着作。薩珊歷史的重要性不僅在於有助於了解伊朗,它對於羅馬帝國和早期伊斯蘭教的歷史的也同樣重要。作者的博學多識令人印象深刻,他對於複雜材料的處理明晰,堪稱典範。

——吉恩?加思韋特(Gene Garthwaite),

新罕布什爾達特茅斯學院歷史學及簡&拉斐爾?伯恩斯坦亞洲研究教授

參考文獻

  1. 第十講科學學派_圖文,豆丁網,2016-10-18
  2. 規模現狀,北京大學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