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葛倫米勒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葛倫米勒傳
圖片來自qq

葛倫米勒傳》(The Glenn Miller Story),1953年安東尼·曼執導的美國電影。由詹姆斯·史都華裘·艾莉森等主演。這是一部結合電影與音樂藝術的經典之作。[1]

葛倫米勒傳》是爵士樂搖擺大樂團(Big band swing)作曲家兼指揮家葛倫·米勒的傳記影片。描述葛倫·米勒原本是一位落魄而默默無聞的伸縮喇叭手,憑著才氣及對理想的堅持,再加上聰明賢慧的妻子與其他工作夥伴的幫助下,其作品終於在藝術和商業上都得到高度的肯定。葛倫·米勒後來在二次大戰期間,與其樂團成員加入美國陸軍航空軍,在軍中成立樂團,前往歐洲各地對盟軍從事勞軍活動。

現實中的詹姆斯·史都華在二次大戰時,是美國陸軍航空軍(美國空軍的前身)的飛行員,因此劇中葛倫·米勒所穿的陸航隊軍官制服,也就與他當年所穿的軍服相同型式。演出葛倫·米勒妻子的裘·艾莉森素有「銀幕上的好太太」之稱。

劇情簡介

葛倫米勒是四十年代園「大樂隊時代」的著名指揮,本片是他的傳記衷片,由安東尼·曼導演。編導並非採用「從實招來」的方式來注釋米勒的一生,而是利用虛構方式加入不少戲劇性情節來配合音樂為主的風格。其中,描述米勒熱衷嘗試發明屬於他自己的音樂便成為劇情重點。

得獎

  • 葛倫米勒傳》上映時得到巨大的票房成功,電影原聲帶則與電影一般的受歡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