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葛英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葛英東

葛英東,男,江蘇省鹽城市人,一九二八年出生,一九四八年一月參加革命,志願軍第二十軍特務團第四連排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葛英東

國籍:中國

出生日期:1928年

出生地:江蘇省鹽城市

信仰:中國共產黨

基本內容

一九五一年六月二十六日,在金城南734高地阻擊戰中,他帶領全排連續擊退敵人5次進攻。當敵人發起第六次進攻時,在敵眾我寡、彈藥殆盡的情況下,他抱起炸藥包沖入敵群,與敵同歸於盡。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葛英東1948年參加了解放軍,1951年入朝時,已經成為志願軍第20軍特務團第4連1排排長。

1951年6月,葛英東接到一個艱巨的任務,當時,金城南734高地落到了敵人手中,我軍暫時沒有兵力可調派,便將負責警衛工作的葛英東派了上去。

葛英東受領任務後,立即組織全排人員急行軍,趕到了734高地腳下。[1]此時,敵人正在構築工事,幾個班長提出,趁敵人還沒有修好工事,立即組織人員進攻。

但是,葛英東卻下達了部隊休息30分鐘的命令,大家都愣在了那裡,不明白排長為什麼不趁敵人沒站穩腳跟時發起進攻。

在大家焦急的等待中,30分鐘終於過去了,葛英東這才發起了衝鋒,只用了21分鐘,便順利拿下了陣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