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董明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董明德

董明德(1910-)遼寧海城人,1931年5月南京中央軍校第九期,後任國民革命軍空軍總司令部政治作戰部中將主任。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董明德

民族:漢

出生地:遼寧海城

出生日期:1910年

基本內容

董明德,男,山東省蓬萊縣人,一九二六年出生,一九四七年十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四十二軍第一二五師第三七三團第七連排長。一九五○年十一月,第二次戰役初期德川阻擊戰時,他帶領1個班夜間出擊,斃敵7人,俘敵3人。戰役反擊開始後,他帶領尖刀班勝利完成突擊任務,斃傷敵 30餘人。在向月浦里追擊作戰中,他們繞到敵人側後突然開火,打倒一批敵人,迫使正要登車逃跑的敵步兵2個連棄車逃命。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並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三級國旗勳章。

1937年8月17日,第5大隊25中隊副隊長董明德率8架驅逐機,從揚州出發,[1]奉命轟炸日軍司令部,駕駛着2510號戰機的閻海文也在其中。

在出發前,隊長宣布了上級的獎勵舉措,閻海文卻大聲道:「我不要獎勵,我是一個流亡者,要打回老家去,要為東北3000萬同胞復仇!」

跨上戰機的那一刻,閻海文的腦海中一定浮現出了鐫刻在筧橋航校門口的那句校訓:我們的身體、飛機和炸彈,當於敵人兵艦陣地同歸於盡!

來到日軍司令部上空,在密集的炮火中,董明德等人投彈擊中目標,可惜炸彈威力太小,未能竟全功。在返航途中,董明德、閻海文途徑日寇登陸的羅店,看到地面上成群的日寇,各機開始自由射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