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蔣方智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蔣方智怡,1949年出生於中國台灣高雄,籍貫浙江杭州,原名方智怡,蔣經國的三兒媳,台灣國道高速公路工程局局長方恩緒的小女兒。

1973年方智怡與蔣經國的第三個兒子蔣孝勇結為連理,她正式踏入蔣家大門。從此開始冠夫姓為蔣方智怡,婚後兩人育有3個兒子:蔣友柏蔣友常蔣友青。蔣方智怡目前是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手持蔣經國的日記。

蔣方智怡

中文名:蔣方智怡

別名: 方智怡

出生地: 中國台灣高雄市

國籍: 中國

職務: 中國國民黨17屆中央常務委員

個人經歷

蔣方智怡生於高雄市,籍貫浙江杭州。蔣經國三兒媳。她是前國道高速公路工程局局長方恩緒的最小的女兒。

1973年方智怡與蔣經國的第三個兒子蔣孝勇結為連理。

1988年1月13日蔣經國逝世後,她和蔣孝勇帶着長子蔣友柏、次子蔣友常舉家遷往加拿大定居。幾年後加入加拿大國籍。

1990年,蔣孝勇與方智怡的第三個兒子蔣友青在加拿大出生。

1996年,蔣孝勇因患癌症在台北榮民總醫院去世。

蔣方智怡目前是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她也是目前唯一活躍在公眾視野中的蔣家女性[1]。她還是私立華興託兒所創辦人,中國國民黨海外美國舊金山分部常委,中國國民黨美國總支部常委,中國國民黨16屆中央常務委員。

現任職務

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副主任委員

中國國民黨17屆中央常務委員

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中心中國近代史研究員

中國文化大學董事會董事

中正文教基金會董事

私立華興託兒所董事長

台灣省海外泛藍大聯盟北加州召集人

台灣省退伍軍人協會直屬婦女會名譽理事長

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理事

婚姻情況

當蔣孝勇與蔣方智怡還在談戀愛時,蔣家就對方智怡期望很大,因為她父親是台灣前高速公路局局長方恩緒,與蔣家同是浙江人,彼此感覺很親切。蔣介石特別喜歡方智怡圓圓大大的臉,曾說:「這才是大家閨秀應有的樣子。」嫁到蔣家後,蔣方智怡很努力地扮演蔣家媳婦的角色,與兄弟、妯娌都相處和睦,深得長輩喜歡。蔣經國在世的時候,她每周三都會陪他吃飯。[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