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蒙根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蒙根花》由八一電影製片廠於1978年出品。該片由李舒田執導,楊雅琴、宋業明、蘭法慶、恩和森、馮恩鶴、李長華等領銜主演。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

1924年冬的胡和草原,蒙古族青年夫婦蘇和、蒙根花的兒子沐淪和漢族夫婦丁青雲、趙梅的兒子丁山都剛滿3周歲。貢布王爺沒有後代,他聽信國民黨軍閥團長鄂有才給他的秘方,即用蒙漢二族3歲屬虎男孩的心各一個做成藥吃下去,必能早生兒子。

蒙根花和趙梅被騙進王府,小沐淪和小丁山被王爺搶走了。蒙根花得知王爺要殺孩子和藥後,和丈夫以及丁青雲夫婦一起率牧民衝進王府,刀劈福晉,救出孩子。鄂有才的匪兵趕到,除蘇和與丁青雲逃脫外,其餘人都被抓住。趙梅在臨終前囑託蒙根花將孩子撫養大,給他們報仇。蒙根花帶領鄉親們衝出虎口,在草原老獵手圖門老人的幫助下,逃到劉大娘家中。她將沐淪托給劉大娘,自己帶丁山離開了草原。

12年過去了,在黃河邊上,蒙根花見到了丁青雲。丁青雲已是八路軍支隊長,蘇和已經犧牲在抗日戰場上。蒙根花接過丈夫蘇和留給她的槍,繼續戰鬥。經過抗大的學習和戰場的考驗,蒙根花逐漸成為一名出色的指揮員,她奉命進入胡和草原開闢抗日游擊根據地。

日本特務戶田、偽軍鄂有才和貢布王爺秘密勾結,妄圖挑起蒙漢不和,消滅銀花游擊隊。他們強行讓蒙漢人民分開居住,抓走圖門老人,搶走牧民的馬匹,誣陷八路軍。蒙根花戳穿了敵人的陰謀。貢布怕真相敗露,殺死偽裝搶馬的皮占彪,利用和欺騙圖門老人的孫子巴土去刺殺蒙根花。蒙根花從圖門老人那裡知道巴土就是自己的兒子沐淪,母子重逢了。蒙根花將計就計,放出「巴土已將銀花隊長殺了」的消息。貢布為騙取信任,將巴土捆綁着送到游擊隊駐地。當蒙根花出現在他面前時,貢布才知中計。蒙根花決定利用被抓獲的貢布牽制敵人,奪回馬匹。結果,敵人中了我軍的埋伏,遭到慘敗,鄂有才被擊斃。巴土和丁山這一對患難兄弟並肩戰鬥在一起。不久,蒙根花率領的蒙漢騎兵支隊成立了。

視頻

蒙根花 相關視頻

70年代戰爭電影《蒙根花》插曲《草原頌》,張振富演唱,耳熟能詳!
烏日娜、布仁巴雅爾、英格瑪合唱一首《蒙根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