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蒙特利爾高等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蒙特利爾高等商學院

中文名: 蒙特利爾高等商學院

外文名: HEC Montreal

所在國家: 加拿大

所在省州: 魁北克

所在城市: 蒙特利爾

創立時間: 1907

類 別: 公立型研大學

學校類型: 專業商學院

屬 性: 世界著名商學院

現任校長: Michel Patry

蒙特利爾高等商學院是位於加拿大蒙特利爾市的一所以法語為主的世界著名商學院,也是加拿大僅有的兩所獲得得三重認證的商學院。該校成立於1907年,隸屬於蒙特利爾大學,同時也是一所獨立的學校。[1]

學校概況

蒙特利爾高等商學院(HEC Montréal)是加拿大第一所專業管理學院,是北美第一家同時獲得AACSB, EQUIS, AMBA三重認證(Triple Accreditation)的管理學院(全球超過13000所商學院,獲得三重認證的不超過70所,加拿大僅有兩所)。該校於1999年獲得由歐洲管理髮展基金會頒發的EQUIS獎,它是第一個拿到此獎項的非歐洲學院。

該校建立於1907年,有學生13000人,教授270位,其中27位首席研究教授,6位加拿大首席科學家和16位加拿大皇家學院院士,每年研究經費超過1.2億加元,是北美最大的商學院之一。

該校與巴黎高等商學院(HEC Paris)以及瑞士洛桑高等商學院(HEC Lausanne)沒有關係,是不同國家的不同學校。

學校特色

蒙特利爾是北美少有的英法雙語城市,多元化的城市文化也使得蒙特利爾高等商學院展現出非常國際化的特色。在其13000的學生中,有超過三分之一,即4600名學生來自加拿大以外的其它國家。國際學生主要來自歐洲,非洲和拉美地區。同時,該校的教授中也有超過40%來自於加拿大以外的其它國家。蒙特利爾高等商學院與38個國家的124所學校建立了合作關係,每年有約400名本地學生到合作學校學習,也有近500名合作學校的學生來蒙特利爾高等商學院交流學習。

系所與專業

包括會計研究系,應用經濟系,創業與創新系,金融系,人力資源管理系,信息技術系,國際商務系,管理系,營銷系,物流和運營管理系

專業(法語,英語,或西班牙語):國際商務,會計,管理,組織發展,應用經濟,應用金融,金融,運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社會創新,金融工程,商務智能,國際物流,營銷,戰略管理,信息管理,創意產業管理,可持續發展管理,電子商務,法律與稅務,國際藝術管理和全球供應鏈管理等

蒙特利爾高等商學院的MBA, EMBA, PhD是與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合作項目。

兩個校區

Decelles校區

Decelles校區建成於1970年。由於其大量混凝土外立面,少有窗戶,學生稱之為「地堡」(bunker)。1976年,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與蒙特利爾高等商學院合作招收博士。管理科學碩士項目也在同年建立。這一年是HEC Montreal發展歷上的重要節點。2012年,Decelles樓被重新裝修。

Côte-Sainte-Catherine校區

Côte-Sainte-Catherine校區是蒙特利爾高等商學院的主校區,建成於1996年,曾獲得「組織建築」獎(award for 「institutional architecture」)。

專業排名

1. 福布斯

全球非美國最佳商學院MBA排名11 (2015)

2. 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

國際商學院前30 (Top 30 Bes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2015)

3. 經濟學家(The Economist)

全球前100商學院 (World's Top 100 Business Schools)(2015)

4. QS全球商學院報告(QS Global 200 Business Schools Reports)

全球最受關注商學院前25 (Top 25Most Targeted Business School Worldwide) (2015)

5. 紐約時報國際版 (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

The Emerging: 全球商學院47名 (2015)

6. 加拿大商業雜誌(Canadian Business)

加拿大最具聲譽商學院第5,最有價值商學院第1 (2016)


7. 根據管理信息系統領域八個頂級期刊的發表論文,排名全球第2

8. 根據法國Emerging和德國Trendence兩個諮詢公司的研究報告,列全球就業能力排名第44

著名校友

魁北克儲蓄投資集團前CEO:Jean Campeau

聯合技術公司前CEO:Louis R. Chênevert

巴黎伯爾魯帝公司(Berluti)CEO:Antoine Arnault

魁北克現任(第32屆)總督:François Legault

魁北克第30屆總督:Pauline Marois

魁北克第26屆總督:Jacques Parizeau

入學要求

語言要求:

英語:雅思6.5以上或托福86以上;

法語:DELF/DALF/TCF B2以上;

國際學生本科要求:

受過13年的教育;一年的大學預科學習;學習過微積分和線型和向量代數;出色的成績;滿足語言水平要求

管理科學碩士要求:

具有本科學歷;出色的成績;滿足英語或法語要求(根據專業不同);

提交材料:成績單;學位證複印件;2封推薦信;語言水平證明;GMAT/GRE/TAGE MAGE成績

國際學生博士生要求:

具有碩士學位;被認可的大學學歷;出色的成績;滿足語言要求; GMAT或GRE70%以上水平;

提要材料:成績單;學位證複印件;簡歷;三封推薦信;語言水平證明;GMAT或GREE或TAGE MAGE成績

參考來源